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3.9)

来源:233网校 2018-03-09 00:00:00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考前发布4套>>

期货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期货从业APP

blob.png

第1题单选

公司制期货交易所的权力机构是(  )。

A.董事会

B.股东大会

C.会员大会

D.理事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三十六条规定,公司制期货交易所设股东大会。股东大会是期货交易所的权力机构,由全体股东组成。

第2题单选

根据《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规定,应当由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进行审计的风险监管报表是(  )。

A.日风险监管报表

B.周风险监管报表

C.月度风险监管报表

D.年度风险监管报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期货公司应当聘请具备证券、期货相关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对期货公司年度风险监管报表进行审计。

第3题单选

下列关于保证金收取标准的表述,正确的是(  )。

A.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向非结算会员收取的保证金,不得高于期货交易所向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收取的保证金标准

B.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向非结算会员收取的保证金,不得低于非结算会员向客户收取的保证金标准

C.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应当按照结算协议约定的保证金标准向非结算会员收取保证金

D.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应当按照期货交易所规定的保证金标准向非结算会员收取保证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二十五条规定,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应当按照结算协议约定的保证金标准向非结算会员收取保证金。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向非结算会员收取的保证金,不得低于期货交易所向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收取的保证金标准。

第4题单选

协会应当定期向(   )报告期货从业人员管理的有关情况。

A.期货业协会

B.中国证监会

C.公安机关

D.期货交易所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二十八条,协会应当定期向中国证监会报告期货从业人员管理的有关情况。故本题答案为B。

第5题单选

发生以下(   )情形期货交易所应当解散。

A.会员大会或者股东大会决定解散

B.会员数量少于规定的最低数量

C.总经理决定解散

D.财政部请求解散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十七条,期货交易所因下列情形之一解散:(一)章程规定的营业期限届满;(二)会员大会或者股东大会决定解散;(三)中国证监会决定关闭。期货交易所因前款第(一)项、第(二)项情形解散的,由中国证监会批准。故本题答案为A。

第6题单选

期货公司股东、董事不能越过(  )直接向首席风险官下达指令或者干涉首席风险官的工作。

A.总经理

B.董事长

C.董事会

D.董事会常设的风险管理委员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二十七条规定,期货公司股东、董事不得违反公司规定的程序,越过董事会直接向首席风险官下达指令或者干涉首席风险官的工作。

第7题单选

会员在期货交易中违约并出现保证金不足时,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应当以(  )的顺序来承担风险。

A.违约会员的自有资金、结算担保金、期货交易所风险准备金和期货交易所自有资金

B.结算担保金、违约会员的自有资金、期货交易所风险准备金和期货交易所自有资金

C.违约会员的自有资金、期货交易所风险准备金和期货交易所自有资金

D.违约会员的自有资金、期货交易所自有资金和期货交易所风险准备金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八十四条规定,会员在期货交易中违约的,应当承担违约责任。期货交易所先以违约会员的保证金承担该会员的违约责任,保证金不足的,实行全员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应当以违约会员的自有资金、期货交易所风险准备金和期货交易所自有资金承担;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应当以违约会员的自有资金、结算担保金、期货交易所风险准备金和期货交易所自有资金承担。期货交易所以结算担保金、期货交易所风险准备金和期货交易所自有资金代为承担责任后,由此取得对违约会员的相应追偿权。

第8题单选

公司制期货交易所设立独立董事,独立董事由( )提名。

A.监事会

B.董事会

C.股东大会

D.中国证监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45条的规定,期货交易所应当设独立董事。独立董事由中国证监会提名,股东大会通过。

第9题单选

下列期货公司从业人员中,属于《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所称的经理层人员的是( )。

A.首席风险官

B.副总经理

C.总经理

D.董事长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2条的规定,本办法所称高级管理人员,是指期货公司的总经理、副总经理、首席风险官(以下简称经理层人员),财务负责人、营业部负责人以及实际履行上述职务的人员。

第10题单选

期货公司营业部负责人的任职资格应由(  )核准。

A.期货公司住所地的期货业协会

B.中国期货业协会

C.营业部所在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D.期货公司住所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参见《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二十条第二款规定。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