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4.7)

来源:233网校 2018-04-07 00:00:00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考前发布4套>>

期货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期货从业APP

blob.png

第1题单选

期货公司单个股东或者有关联关系的股东持股比例增加到(   ),应当经中国证监会批准。

A.50%

B.60%

C.80%

D.1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十七条,期货公司变更股权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应当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一)变更控股股东、第一大股东;(二)单个股东或者有关联关系的股东持股比例增加到100%;(三)单个股东的持股比例或者有关联关系的股东合计持股比例增加到5%以上,且涉及境外股东的。除前款规定情形外.期货公司单个股东的持股比例或者有关联关系的股东合计持股比例增加到5%以上.应当经期货公司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批准。故本题答案为D。

第2题单选

期货公司高级管理人员受到非法或者不当干预,不能正常依法履行职责,导致或者可能导致期货公司发生违规行为或者出现风险的,该人员应当及时向(   )报告。

A.中国证监会相关派出机构

B.期货交易所

C.期货业协会

D.财政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五十条,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受到非法或者不当干预,不能正常依法履行职责,导致或者可能导致期货公司发生违规行为或者出现风险的,该人员应当及时向中国证监会相关派出机构报告。故本题答案为A。

第3题单选

期货从业人员应当如实向投资者申明其所具有的(  )。

A.刑事能力

B.执业能力

C.文凭

D.财产能力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二十一条,从业人员应当如实向投资者申明其所具有的执业能力,不得向投资者提供虚假文件、材料。故本题答案为B。

第4题单选

申请成为结算会员的,应当取得(   )批准的结算业务资格。

A.中国证监会

B.期货交易所

C.财政部

D.中国期货结算中心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六十七条,申请成为结算会员的,应当取得中国证监会批准的结算业务资格。故本题答案为A。

第5题单选

社会保障基金管理机构、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等公众资金管理机构违反国家规定运用资金的,情节严重的,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

拘役,(  )。

A.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

B.并处三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罚金

C.并处三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

D.并处五万元以上三十万元以下罚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六)摘选》第十二条,社会保障基金管理机构、住房公积金管理机构等公众资金管理机构,以及保险公司、保险资产管理公司、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违反国家规定运用资金的.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故本题答案为B。

第6题单选

因违法行为或者违纪行为被开除的证券交易所、证券登记结算机构的从业人员,自被开除之日起未逾(   )年的不得申请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

A.1

B.3

C.5

D.1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十九条,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申请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四)因违法行为或者违纪行为被开除的期货交易所、证券交易所、证券登记结算机构、证券服务机构、期货公司、证券公司的从业人员和被开除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自被开除之日起未逾5年。故本题答案为C。

第7题单选

侵权与违约竞合的期货纠纷案件,当事人既以违约又以侵权起诉的,以(  )确定管辖。

A.违约诉讼请求

B.侵权诉讼请求

C.当事人起诉状中在后的诉讼请求

D.当事人起诉状中在先的诉讼请求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六条,侵权与违约竞合的期货纠纷案件,依当事人选择的诉由确定管辖。当事人既以违约又以侵权起诉的,以当事人起诉状中在先的诉讼请求确定管辖。故本题答案为D。

第8题单选

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的总经理每届任期(   )年。

A.1

B.2

C.3

D.4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期货交易所设总经理1人,副总经理若干人。总经理、副总经理由中国证监会任免。总经理每届任期3年,连任不得超过两届。故本题答案为C。

第9题单选

《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开始施行的日期是(   )。

A.2002年1月23日

B.2007年4月19日

C.2008年3月27日

D.2008年5月1日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四十八条,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同时,《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属于证监发[2007]54号,于2007年4月19日发布。故本题答案为B。

第10题单选

期货公司设立、变更、停业、解散、破产、被撤销期货业务许可或者其分支机构设立、变更、终止的,期货公司应当在(   )指定的媒体上公告。

A.中国证监会

B.期货交易所

C.期货结算中心

D.财政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期货公司设立、变更、停业、解散、破产、被撤销期货业务许可或者其分支机构设立、变更、终止的,期货公司应当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媒体上公告。故本题答案为A。

备考推荐>>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期货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