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4.12)

来源:233网校 2018-04-12 00:00:00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考前发布4套>>

期货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期货从业APP

blob.png

第1题单选

期货公司应当提示客户可以通过( )查询期货交易结算报告。

A.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

B.期货交易自动系统

C.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

D.期货电子邮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57条的规定,期货公司应当在每日结算后为客户提供交易结算报告,并提示客户可以通过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进行查询。客户应当按照期货经纪合同约定方式对交易结算报告内容进行确认。

第2题单选

非结算会员客户的持仓达到期货交易所规定的持仓报告标准的,客户应当( )。

A.及时向期货交易所报告

B.及时公开披露

C.通过非结算会员向期货交易所报告

D.通过非结算会员向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报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81条的规定,期货交易实行大户持仓报告制度。会员或者客户持仓达到期货交易所规定的持仓报告标准的,会员或者客户应当向期货交易所报告。客户未报告的,会员应当向期货交易所报告。

第3题单选

以下关于期货从业资格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通过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才能申请期货从业资格

B.期货从业资格可以由本人直接向中国期货业协会申请

C.未取得期货从业资格的人员,不得在期货公司任职

D.通过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可以从事期货业务,但必须在6个月内申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9条的规定,取得从业资格考试合格证明的人员从事期货业务的,应当事先通过其所在机构向协会申请从业资格。未取得从业资格的人员,不得在机构中开展期货业务活动。

第4题单选

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特有的风险管理制度是( )。

A.结算担保金制度

B.结算准备金制度

C.保证金制度

D.涨跌停板制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77条第1款的规定,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应当建立结算担保金制度。

第5题单选

期货投资咨询机构的期货从业人员可以从事的行为是( )。

A.向客户提供专业服务时,充分揭示期货交易风险

B.以本人或者他人名义从事期货交易

C.代理客户从事期货交易

D.为客户设计投资方案,并对客户账户盈亏作出承诺或者保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14条第3项的规定,期货从业人员向客户提供专业服务时,充分揭示期货交易风险,不得作出不当承诺或者保证。

第6题单选

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期货公司分支机构终止的,应当先行妥善处理该分支机构的( ),结清分支机构业务并终止经营活动。

A.客户资产

B.工作人员工资和劳务合同

C.营业场所和设施

D.交易账户和客户编码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26条的规定,期货公司终止分支机构的,应当先行妥善处理该分支机构客户资产,结清分支机构业务并终止经营活动。

第7题单选

期货公司应当按照规定的内容与格式要求,于月度结束后( )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报送资产管理业务月度报告。

A.10

B.7

C.5

D.3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第44条的规定,期货公司应当按照规定的内容与格式要求,于月度结束后7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报送资产管理业务月度报告。

第8题单选

下列主体中,不必提取风险准备金的是( )。

A.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

B.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

C.期货交易公司

D.期货交易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31条的规定,期货交易所、期货交易公司、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应当按照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财政部门的规定提取、管理和使用风险准备金,不得挪用。

第9题单选

从事期货中间介绍业务的证券公司应当每( )向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送合规检查报告。

A.2年

B.一年

C.半年

D.3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根据《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26条第2款的规定,证券公司应当定期对介绍业务规则、内部控制、风险隔离等制度的执行情况和营业部介绍业务的开展情况进行检查,每半年向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送合规检查报告。

第10题单选

下列关于客户交易指令下达的说法,错误的是( )。

A.以计算机、互联网等委托方式下达交易指令的,期货公司应当以适当的方式保存该交易指令

B.以互联网方式下达交易指令的,期货公司应当对互联网交易风险进行提示

C.以电话方式下达交易指令的,期货公司应当同步录音

D.以书面方式下达交易指令的,期货公司应当填写书面交易指令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55条第1款和第3款的规定,客户可以通过书面、电话、计算机、互联网等委托方式下达交易指令。以书面方式下达交易指令的,客户应当填写书面交易指令单;以电话方式下达交易指令的,期货公司应当同步录音;以计算机、互联网等委托方式下达交易指令的,期货公司应当以适当方式保存。以互联网方式下达交易指令的,期货公司应当对互联网交易风险进行特别提示。

备考推荐: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通关方案: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期货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