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习题:协会自律规则

来源:233网校 2018-06-09 00:00:00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考前发布4套>>

期货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期货从业APP

blob.png

第1题单选

《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是(  )对期货从业人员进行纪律惩戒的主要依据。

A.中国证监会

B.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

C.中国期货业协会

D.从事期货经营业务的机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二条,本准则是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必须遵守的行为规范.是中国期货业协会对从业人员进行纪律惩戒的主要依据。故本题答案为C。

第2题单选

《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中所称机构不包括(  )。

A.期货公司

B.期货交易所

C.期货投资咨询机构

D.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的机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三条,本准则所称机构是指《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三条所规定的机构,是指期货公司、期货交易所的非期货公司结算会员、期货投资咨询机构、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的机构、以及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规定的其他机构。其中不包括期货交易所。故本题答案为B。

第3题单选

期货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应当以专业的技能,以独立客观的态度为投资者提供服务,并(  )。

A.保证投资者满意

B.最大限度维护投资者利益

C.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D.为投资者创造最大权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七条,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应当以专业的技能,以小心谨慎、勤勉尽责和独立客观的态度为投资者提供服务,维护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故本题答案为C。

第4题单选

期货从业人员在从事期货业务前,应当(  ),

A.参加岗前培训并通过考核

B.参加岗前培训

C.自行学习相关知识

D.有期货交易的经验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十六条,从业人员在从事期货业务前,应当参加岗前培训并通过考核,具备相应的专业知识、技能和职业道德。故本题答案为A。

第5题单选

期货从业人员在向投资者提供服务时应当(  )地对待投资者。

A.严肃

B.礼貌

C.公正

D.公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二十二条,从业人员在向投资者提供服务时应当公平地对待投资者。故本题答案为D。

第6题单选

期货从业人员不得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  )经营成本收取手续费。

A.等于

B.高于

C.低于

D.有时高于有时低于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二十六条,提倡同业公平竞争,严禁从业人员从事下列不正当竞争行为:(一)采用虚假或容易引起误解的宣传方式进行自我夸大或者损害其他同业者的名誉;(二)贬低或诋毁其他机构、从业人员;(三)采用明示或暗示与有关机构或者个人具有特殊关系的手段招徕投资者,或利用与有关组织的关系进行业务垄断;(四)在投资者不知情的情况下给投资者代理人或介绍人返还佣金;(五)以排挤竞争对手为目的,低于经营成本或行业自律标准收取手续费;(六)中国证监会或协会认定的其他不正当竞争行为。故本题答案为C。

第7题单选

期货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不得获取(  )。

A.超额利润

B.不正当利益

C.正当利益

D.股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二十九条,从业人员在执业过程中不得获取不正当利益。获取不正当利益的,应当退还。故本题答案为B。

第8题单选

(  )的管理人员应当指导、监督下属期货从业人员遵守《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

A.中国证监会

B.中国期货业协会

C.中国银监会

D.机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三十四条,机构的管理人员应当指导、监督下属从业人员遵守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及本准则。故本题答案为D。

第9题单选

期货从业人员有违反有关法律的、法规、规章或《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的,(  )可以向期货业协会进行举报。

A.证券交易所

B.其他从业人员

C.机构的管理人员

D.任何人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三十五条,从业人员有违反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或本准则行为的,任何人都可以向协会进行举报。故本题答案为D。

第10题单选

从业人员受到机构处分,机构应当在做出处分决定、知悉或者应当知悉该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被调查处理事项之日起(  )个工作日内向协会报告。

A.7

B.10

C.12

D.14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三十五条,从业人员有违反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或本准则行为的,任何人都可以向协会进行举报。从业人员受到机构处分,或者从事的期货业务行为涉嫌违法违规被调查处理的,机构应当在做出处分决定、知悉或者应当知悉该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被调查处理事项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协会报告。故本题答案为B。

备考推荐: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通关方案: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