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必做练习题(2.24)

来源:233网校 2019-02-24 09:26:00

(单选题)期货公司的交易保证金不足,又未按( )追加保证金的,按交易规则的规定处理;规定不明确的,期货交易所有权就其未平仓的期货合约强行平仓,强行平仓所造成的损失,由期货公司承担。

A.7个工作日内 

B.48小时内

C.24小时内 

D.期货交易所规定的时间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三十六条规定,期货公司的交易保证金不足,又未能按期货交易所规定的时间追加保证金的,按交易规则的规定处理;规定不明确的,期货交易所有权就其未平仓的期货合约强行平仓,强行平仓所造成的损失,由期货公司承担。

(多选题)明知是毒品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恐怖活动犯罪、走私犯罪、贪污贿赂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金融诈骗犯罪的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为掩饰、隐藏其来源和性质,有( )行为的,构成洗钱罪、

A.提供资金账户的

B.协助将财产转换为现金、金融票据、有价证券的

C.通过转账或者其他结算方式协助资金转移的

D.协助将资金汇往境外的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六)》规定,明知是毒品犯罪、黑社会性质的组织犯罪、恐怖活动犯罪、走私犯罪、贪污贿赂犯罪、破坏金融管理秩序犯罪、金融诈骗犯罪的所得及其产生的收益,为掩饰、隐瞒其来源和性质,有下列行为之一的,没收实施以上犯罪的所得及情节严重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洗钱数额5%以上20%以下罚金:情节严重的,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洗钱数额5%以上20%以下罚金:①提供资金账户的;②协助将财产转换为现金、金融票据、有价证券的;③通过转账或者其他结算方式协助资金转移的;④协助将资金汇往境外的;⑤以其他方法掩饰、隐瞒犯罪所得及其收益的来源和性质的。

(判断题)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应当按照中国证监会、期货交易所的规定,建立对非结算会员的保证金管理制度。 (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三十一条规定,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应当按照中国证监会、期货交易所的规定,建立对非结算会员的保证金管理制度。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可以根据非结算会员的资信及市场情况调整保证金标准。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刷题推荐:期货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期货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练习题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