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必做练习题(3.1)

来源:233网校 2019-03-01 15:02:00

(单选题)根据《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的规定,证券公司申请介绍业务,应该向( )提交申请材料。

A.中国期货业协会 

B.中国人民银行

C.中国证监会 

D.中国证券业协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七条规定,证券公司申请介绍业务,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申请材料。

(多选题)期货交易所工作工员不得( )。

A.从事期货交易 

B.泄露内幕消息

C.从期货交易所会员处谋取利益 

D.购买上市公司股票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一百条规定,期货交易所工作人员应当自觉遵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和政策,恪尽职守,勤勉尽责,诚实信用,具有良好的职业操守。期货交易所工作人员不得从事期货交易,不得泄露内幕消息或者利用内幕消息获得非法利益,不得从期货交易所会员、客户处谋取利益。期货交易所的工作人员履行职务,遇有本人或者其亲属有利害关系的情形时,应当回避。

(判断题)中国期货业协会及其派出机构依法对期货公司从事金融期货结算业务实行监督管理。( )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五条规定,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依法对期货公司从事金融期货结算业务实行监督管理。中国期货业协会和期货交易所依法对期货公司的金融期货结算业务实行自律管理。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刷题推荐:期货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期货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