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必做练习题(3.9)

来源:233网校 2019-03-09 08:38:00

(单选题)下列关于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应当独立核算,分别管理

B.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机构可以管理非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其他资产

C.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机构可以将保障基金用于国债投资

D.中国证监会和财政部负责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筹集、管理、使用报告的编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第十四条和第十五条规定,保障基金管理机构负责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筹集、管理、使用报告的编报。 

(多选题)下列关于期货交易所终止的说法,正确的有( )。

A.期货交易所因合并而终止的,由合并后的交易所予以公告

B.期货交易所因分立而终止的,由分立前的交易所予以公告

C.期货交易所因解散而终止的,由中国证监会予以公告

D.期货交易所终止后,清算组制订的清算方案,应当报中国证监会批准

参考答案: C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十八条规定,期货交易所因合并、分立或者解散而终止的,由中国证监会予以公布。期货交易所终止的,应当成立清算组进行清算。清算组制定的清算方案,应当报中国证监会批准。

(判断题)期货业协会应当组织期货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提高期货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质。 (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期货业协会应当组织期货从业人员后续职业培训,提高期货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和专业素质。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刷题推荐:期货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期货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