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法律法规考前必做练习题(3.11)

来源:233网校 2019-03-11 09:22:00

(单选题)期货公司和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的证券公司应当根据交易所统一编制的试卷对投资者进行测试。测试试卷及答案通过( )的系统统一下发至期货公司会员。

A.中国证监会 

B.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

C.中国期货业协会 

D.中国登记结算公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操作指引》第八条规定,期货公司会员应当根据交易所统一编制的试卷对投资者进行测试。测试试卷及答案通过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系统统一下发至期货公司会员。交易所更新测试试卷的,期货公司会员应当使用更新后的试卷对投资者进行测试。

(多选题)资产管理业务的投资范围包括( )。

A.期货、期权 

B.股票、债券、证券投资基金

C.集合资产管理计划 

D.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六十七条规定,资产管理业务的投资范围包括:①期货、期权及其他金融衍生产品;②股票、债券、证券投资基金、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央行票据、短期融资券、资产支持证券等;③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投资品种。

(判断题)期货公司申请对客户姓名或者名称、客户有效身份证明文件号码、客户期货结算账户户名之外的客户资料进行修改的,应当指明修改申请拟提交的期货交易所,监控中心对修改后客户资料内容的完整性、格式正确性进行复核,并将通过复核的申请转发相关期货交易所。 (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市场客户开户管理规定》第二十三条的规定,题干表述正确。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刷题推荐:期货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期货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