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模拟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9-03-12 11:50:00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小题0.5分,共3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开始施行的时间是()。  

A.2006年2月7日  

B.2006年4月15日  

C.2008年2月7日  

D.2008年5月1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第三十五条本规定自2008年5月1日起施行。  

第2题证券公司从事介绍业务,应当接受()的监督管理。  

A.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  

B.期货业协会  

C.证券交易所  

D.期货交易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  

第四条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依法对证券公司的介绍业务活动实行监督管理。  

第3题期货公司应当避免与客户的利益冲突,当无法避免时,应当确保()优先。  

A.公司利益  

B.社会利益  

C.客户利益  

D.国家利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第二十四条期货公司及其从业人员与客户之间可能发生利益冲突的,应当遵循客户利益优先的原则予以处理;不同客户之间存在利益冲突的,应当遵循公平对待的原则予以处理。  

第4题客户应当向期货公司登记以本人名义开立的用于存取保证金的()账户。  

A.期货交易  

B.期货保证金  

C.期货结算  

D.期货准备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71条的规定,客户应当向期货公司登记以本人名义开立的用于存取期货保证金的结算账户。期货公司和客户应当通过备案的期货保证金账户和登记的期货结算账户转账存取保证金。  

第5题某会员制期货交易所要在12月30日召开会员大会,则应当在()前通知所有会员。  

A.12月25日  

B.12月28日  

C.12月20日  

D.12月26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22条的规定,召开会员大会,应当将会议审议的事项于会议召开10日前通知会员。  

第6题对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事期货交易融资或者担保业务资格的批准机构是()。  

A.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  

B.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C.中国期货业协会  

D.中国证监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40条的规定.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违规使用信贷资金、财政资金进行期货交易。银行业金融机构从事期货交易融资或者担保业务的资格,由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第7题期货从业资格考试的考试组织者是()。  

A.国务院期货管理机构  

B.期货业协会  

C.期货交易所  

D.期货公司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六条协会负责组织从业资格考试。  

第8题下列不属于期货公司高管的是()。  

A.副总经理  

B.技术部主任  

C.财务负责人  

D.首席风险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二条第二款规定,本办法所称高级管理人员,是指期货公司的总经理、副总经理、首席风险官(简称经理层人员),财务负责人、营业部负责人以及实际履行上述职务的人员。  

第9题根据《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期货公司应当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确认预计负债,下列关于确认预计负债的说法正确的是()。  

A.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不可以要求期货公司对预计负债进行专项说明  

B.期货公司必须对预计负债进行专项说明  

C.期货公司可以准确确认预计负债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应当要求期货公司相应核减净资本金额  

D.有证据表明期货公司未能准确确认预计负债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应当要求期货公司相应核减净资本金额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第十三条期货公司计算净资本时,应当按照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充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确认预计负债。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可以要求期货公司对资产减值准备计提的充足性和合理性、预计负债确认的完整性进行专项说明,并要求期货公司聘请具有证券、期货业务资格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鉴证意见;有证据表明期货公司未能充分计提资产减值准备或未能准确确认预计负债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应当要求期货公司相应核减净资本金额。  

第10题期货公司与客户签订的期货经纪合同对下达交易指令的方式未作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期货公司不能证明其所进行的交易是依据客户交易指令进行的,对该交易造成客户的损失,()应承担赔偿责任,客户予以追认的除外。  

A.客户  

B.期货公司  

C.客户和期货公司共同  

D.投资者保障基金委员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18条的规定,期货公司与客户签订的期货经纪合同对下达交易指令的方式未作约定或者约定不明确的,期货公司不能证明其所进行的交易是依据客户交易指令进行的,对该交易造成客户的损失,期货公司应当承担赔偿责任,客户予以追认的除外。

......

点击测试完整版试卷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