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9)

来源:233网校 2019-05-09 08:43:00

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9)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1.期货公司缴纳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具体比例由( )确定。

A.期货交易所根据期货公司风险状况

B.期货交易所根据期货公司盈利状况

C.中国证监会根据期货公司风险状况

D.中国证监会根据期货公司盈利状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办法》第9条第4款的规定,对于因财务状况恶化、风险控制不力等存在较高风险的期货公司,应当按照较高比例缴纳保障基金,各期货公司的具体缴纳比例由中国证监会根据期货公司风险状况确定。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缴纳的保障基金在其营业成本中列支。

2.下列可以从事期货交易的是( )。

A.国家事业单位 

B.某集团下属公司

C.期货交易所的IT人员 

D.中国期货业协会的工作人员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25条的规定,下列单位和个人不得从事期货交易,期货公司不得接受其委托为其进行期货交易:①国家机关和事业单位;②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期货交易所、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和期货业协会的工作人员;③证券、期货市场禁止进入者;④未能提供开户证明材料的单位和个人;⑤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不得从事期货交易的其他单位和个人。

3.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年度收支计划和决算报( )批准。

A.中国证监会 

B.财政部

C.期货交易所 

D.期货公司保证金监控中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办法》第18条的规定,财政部负责保障基金财务监管。保障基金的年度收支计划和决算报财政部批准。

4.某会员制期货交易所要在12月30日召开会员大会,则应当在( )前通知所有会员。

A.12月2,5日 

B.12月28日 

C.12月20日

D.12月26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22条的规定,召开会员大会,应当将会议审议的事项于会议召开10日前通知会员。

5.期货交易所联网交易的,应当于决定之日起( )日内报告中国证监会。

A.5 

B.10 

C.15 

D.3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15条的规定,期货交易所联网交易的,应当于决定之日起10日内报告中国证监会。

小编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章节试题(499题)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