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模拟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9-05-13 10:42:00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小题0.5分,共30分)以下备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期货交易的结算由期货交易所统一组织进行,期货交易实行()制度。  

A.当日无负债结算  

B.当日可负债结算  

C.当日收盘价为结算价  

D.累计结算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三条期货交易的结算,由期货交易所统一组织进行。  

期货交易所实行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期货交易所应当在当日及时将结算结果通知会员。  

期货公司根据期货交易所的结算结果对客户进行结算,并应当将结算结果按照与客户约定的方式及时通知客户。客户应当及时查询并妥善处理自己的交易持仓。  

第2题期货交易所联网交易的,应当( )。  

A.于决定之日起规定期限内报告中国证监会  

B.于联网之日起规定期限内报告中国证监会  

C.经中国证监会批准  

D.经住所地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批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十五条规定,期货交易所联网交易的,应当于决定之日起10日内报告中国证监会。  

第3题下列对期货公司业务资格的描述,正确的是()。  

A.从事商品期货经纪业务2年后,即可从事金融期货经纪业务  

B.依法设立的期货公司,即可从事期货投资咨询业务  

C.依法设立的期货公司,即可从事商品期货经纪业务  

D.依法设立的期货公司,即可从事金融期货经纪业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十三条按照本办法设立的期货公司,可以依法从事商品期货经纪业务;从事金融期货经纪、境外期货经纪、期货投资咨询的,应当取得相应业务资格。从事资产管理业务的,应当依法登记备案。  

第4题证券公司从事期货中间介绍业务的专业人员必须具备()。  

A.证券销售从业人员资格  

B.期货从业人员资格  

C.证券投资咨询资格  

D.期货投资咨询资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16条第2款的规定,证券公司应当配备足够的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的业务人员,不得任用不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的业务人员从事介绍业务。  

第5题期货公司股东、董事不得越过()直接向首席风险官直接下达指令或者干涉首席风险官的工作。  

A.总经理  

B.董事长  

C.董事会  

D.董事会常设的风险管理委员会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二十七条期货公司股东、董事不得违反公司规定的程序,越过董事会直接向首席风险官下达指令或者干涉首席风险官的工作。  

第6题期货公司接受客户全权委托进行期货交易的,对交易产生的损失承担主要赔偿责任,赔偿额不超过损失的(),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A.80%  

B.60%  

C.20%  

D.4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七条期货公司接受客户全权委托进行期货交易的,对交易产生的损失,承担主要赔偿责任,赔偿额不超过损失的百分之八十,法律、行政法规另有规定的除外。  

第7题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向()负责。  

A.中国期货业协会  

B.期货交易所  

C.期货公司监事会  

D.期货公司董事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二条第二款规定,首席风险官向期货公司董事会负责。  

第8题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从事中间介绍业务的,可以从事以下( )行为。  

A.利用客户交易编码进行期货交易  

B.代客户交存保证金  

C.代客户接收交易密码  

D.向客户提示风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九条规定,证券公司受期货公司委托从事介绍业务,应当提供下列服务:(一)协助办理开户手续;(二)提供期货行情信息、交易设施;(三)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服务。证券公司不得代理客户进行期货交易、结算或者交割,不得代期货公司、客户收付期货保证金,不得利用证券资金账户为客户存取、划转期货保证金。第二十一条规定,证券公司不得代客户下达交易指令,不得利用客户的交易编码、资金账号或者期货结算账户进行期货交易,不得代客户接收、保管或者修改交易密码。第二十三条规定,期货、现货市场行情发生重大变化或者客户可能出现风险时,证券公司及其营业部可以协助期货公司向客户提示风险。  

第9题为了完善期货公司治理结构,加强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促进期货公司依法稳健经营,维护()合法权益,制定《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  

A.期货从业人员  

B.期货交易所  

C.期货公司  

D.期货投资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首席风险官管理规定(试行)》第一条。为了完善期货公司治理结构,加强内部控制和风险管理,促进期货公司依法稳健经营,维护期货投资者合法权益,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期货公司管理办法》和《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制定本规定。  

第10题以下属于经理层人员的是()。  

A.董事  

B.监事  

C.首席风险官  

D.独立董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二条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的任职资格管理,适用本办法。  

点击测试完整版试卷

小编推荐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