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5月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期货法律法规》模考大赛

来源:233网校 2019-05-14 09:40:00

2019年5月6日-5月12日233网校举办了期货从业模考大赛,目前比赛已结束,小编把模考大赛的试卷公布出来给没有参加大赛的同学们参考!查看模考大赛>>233网校一般会在考前两周举行模考大赛,下次记得参加,赢取考前哦!

第1题、国家根据期货市场发展的需要,设立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的具体办法,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会同()制定。  

A.国务院商务主管部门  

B.国务院财政部门  

C.工商管理机构  

D.国务院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五十条规定,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的具体办法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制定。  

第2题、下列选项中,不属于期货公司及其从业人员应当遵循的业务规则的是()。  

A.具备专业技能,谨慎、勤勉、尽责地为客户提供期货投资咨询服务  

B.保守客户的商业秘密  

C.帮助客户设计期货投资计划并接受客户委托,代为从事期货交易  

D.维护客户合法权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第十条期货公司及其从业人员应当以专业的技能,谨慎、勤勉、尽责地为客户提供期货投资咨询服务,保守客户的商业秘密,维护客户合法权益。  

期货公司及其从业人员不得对期货投资咨询服务能力进行虚假、误导性的宣传,不得欺诈或者误导客户。注意题干是要选择不属于的选项。  

第3题、期货公司开展期货投资咨询业务应()了解客户身份、财务状况等。  

A.事前  

B.事后  

C.事中  

D.无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期货投资咨询业务试行办法》第十四条期货公司应当事前了解客户的身份、财务状况、投资经验等情况,认真评估客户的风险偏好、风险承受能力和服务需求,并以书面和电子形式保存客户相关信息。  

第4题、甲期货交易所的副总经理欲到该所会员单位的期货公司兼任高级顾问,其向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报告并申请批准,则该总经理()。  

A.不准许该副总经理兼职  

B.可以批准该副总经理兼职  

C.无权批准该副总经理的兼职申请  

D.可以助其以调用的形式进行兼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九十八条期货交易所的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具备中国证监会要求的条件。未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期货交易所的理事长、副理事长、董事长、副董事长、监事会主席、监事会副主席、总经理、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不得在任何营利性组织中兼职。  

第5题、下列有关期货交易所的事项中,无须经过中国证监会批准的是()。  

A.制定或者修改章程  

B.上市、中止、取消或者恢复交易品种  

C.制定或者修改交易规则  

D.合约到期后进行实物交割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三条期货交易所办理下列事项,应当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一)制定或者修改章程、交易规则;  

(二)上市、中止、取消或者恢复交易品种;  

(三)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事项。  

第6题、期货交易所、期货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挪用本单位或者客户资金归个人使用或者借贷给他人,数额较大、超过3个月未还的,构成( )。  

A.盗窃罪  

B.贪污罪  

C.挪用资金罪  

D.职务侵占罪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贪污罪只有国家工作人员才能够构成;盗窃罪和职务侵占罪必须具有非法占有的目的,本题中相关工作人员不具有非法据为己有的目的,同时盗窃罪不需要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要件。  

第7题、期货交易办理上市、中止、取消或者恢复交易品种,应当经()批准。  

A.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B.中国期货业协会  

C.银监会  

D.所在地法院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13条的规定,期货交易所办理下列事项,应当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①制定或者修改章程、交易规则;②上市、中止、取消或者恢复交易品种;③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事项。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期货交易所上市新的交易品种,应当征求国务院有关部门的意见。  

第8题、甲是某期货公司的期货从业人员。一日,甲的好友乙找到甲,让甲向其提供一些内幕信息,碍于情面,甲便将公司的部分客户的相关信息透漏给了乙,乙欲利用该信息进行期货交易,被甲及时制止,未给客户造成严重后果。对此,中国证监会应当()。  

A.永久性撤销甲的期货从业人员资格  

B.暂停甲的期货从业人员资格3年  

C.撤销甲的期货从业人员资格并且5年内拒绝受理其从业人员资格申请  

D.暂停甲的期货从业人员资格6个月至12个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执业行为准则(修订)》第三十九条规定,从业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暂停其从业资格6个月至12个月;情节严重的,撤销其从业资格并在3年内拒绝受理其从业资格申请:(一)本准则第二十六条所禁止行为之一的;(二)拒绝协会调查或检查的;(三)获取不正当利益的;(四)向投资者隐瞒重要事项的;(五)违反保密义务,泄露、传递他人未公开重要信息的。  

第9题、证券公司应当在营业场所妥善保存有关介绍业务的凭证、单据、账簿、报表、合同、数据信息等资料。证券公司保存上述文件资料的期限不得少于()年。  

A.1  

B.2  

C.3  

D.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二十五条证券公司应当在营业场所妥善保存有关介绍业务的凭证、单据、账簿、报表、合同、数据信息等资料。证券公司保存上述文件资料的期限不得少于5年。  

第10题、期货公司与其控股股东在业务、人员、资产、财务、场所等方面应当()。  

A.适当合并,独立经营,独立核算  

B.严格分开,统一经营,统一核算  

C.严格分开,独立经营,独立核算  

D.严格分开,统一经营,独立核算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六条期货公司与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在业务、人员、资产、财务等方面应当严格分开,独立经营,独立核算。

下载完整版模考试卷

小编推荐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