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19)

来源:233网校 2019-06-19 09:36:00

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6.19)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单选题)期货公司设立、变更、解散、破产、被撤销期货业务许可的,期货公司依法应当在( )上公告。

A.期货交易所网站 

B.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媒体

C.中国期货业协会网站 

D.期货公司网站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三十三条规定,期货公司设立、变更、停业、解散、破产、被撤销期货业务许可或者其分支机构设立、变更、终止的,期货公司应当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媒体上公告。

(多选题)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违反规定,为他人出具( ),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A.票据 

B.存单

C.资信证明 

D.信用证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刑法》第一百八十八条规定,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工作人员违反规定,为他人出具信用证或者其他保函、票据、存单、资信证明,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五年以上有期徒刑。

(判断题)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是一种补偿投资者投资收益低于保证收益部分的专项基金。(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第二条规定,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是在期货公司严重违法违规或者风险控制不力等导致保证金出现缺口,可能严重危及社会稳定和期货市场安全时,补偿投资者保证金损失的专项基金。

小编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章节试题(909题)

『加入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