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7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7-07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7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推荐人签署的意见有虚假陈述的,自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作出认定之日起( )年内不再受理该推荐人的推荐意见和签署意见的年检登记表,并记人该推荐人的诚信档案。
A.2
B.3
C.5
D.7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五十七条规定,推荐人签署的意见有虚假陈述的,自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作出认定之日起2年内不再受理该推荐人的推荐意见和签署意见的年检登记表,并记入该推荐人的诚信档案。

【多选题】期货从业人员受到所在期货经营机构处分,或者从事的期货业务行为涉嫌违法违规被调查处理的,机构应当于( )起10个工作日内向中国期货业协会报告。
A.调查终结之日
B.知悉或者应当知悉该人员违法违规被调查处理事项之日
C.处分决定作出之日
D.处分决定书送达之日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二十七条规定,期货从业人员受到机构处分,或者从事的期货业务行为涉嫌违法违规被调查处理的,机构应当在作出处分决定、知悉或者应当知悉该期货从业人员违法违规被调查处理事项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向协会报告。

【判断题】期货交易所的管理办法由国务院制定。 ( )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的管理办法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制定。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