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9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7-09 10:49: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9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 )对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监督管理。
A.期货交易所
B.国务院
C.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
D.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第四条规定,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对资产管理业务实施监督管理。

【单选题】张某是甲期货公司的客户。甲期货公司因风险控制不力致使保证金出现缺口,申请使用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张某保证金损失15万元。张某可能得到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补偿的最大金额为( )万元。
A.15
B.14.5
C.14
D.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第二十条规定,对期货投资者的保证金损失,保障基金按照下列原则予以补偿:(一)对每位个人投资者的保证金损失在10万元以下(含10万元)的部分全额补偿,超过10万元的部分按百分之九十补偿;(二)对每位机构投资者的保证金损失在10万元以下(含10万元)的部分全额补偿,超过10万元的部分按百分之八十补偿。现有保障基金不足补偿的,由后续缴纳的保障基金补偿。因此张某可能得到的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补偿的最大金额为:10+5×90%=14.5(万元)。

【多选题】关于公司制期货交易所的独立董事和董事会秘书,下列表述正确的有( )。
A.独立董事和董事会秘书由中国证监会提名,董事会通过
B.董事会秘书由中国证监会提名,董事会通过
C.独立董事由中国证监会提名,股东大会通过
D.独立董事和董事会秘书由中国证监会任免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四十五条规定,期货交易所应当设独立董事,独立董事由中国证监会提名,股东大会通过。第四十六条规定,期货交易所可以设董事会秘书。董事会秘书由中国证监会提名,董事会通过。董事会秘书负责期货交易所股东大会和董事会会议的筹备、文件保管以及期货交易所股东资料的管理等事宜。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