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10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7-10 10:13: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10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应当加强对投资者交易行为的合法合规性管理,督促投资者遵守金融期货交易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及中金所业务规则,持续开展投资者( )。
A.法制教育
B.风险教育
C.道德教育
D.认知教育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关于建立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规定》第十条规定,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期货公司应当加强对投资者交易行为的合法合规性管理,督促投资者遵守金融期货交易相关法律、行政法规、规章及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业务规则,持续开展投资者风险教育。

【单选题】中国证监会对风险监管指标设置预警标准,规定“不得低于”一定标准的风险监管指标,其预警标准是规定标准的( )。
A.80%
B.90%
C.120%
D.15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第二十一条规定,中国证监会对风险监管指标设置预警标准。规定“不得低于”一定标准的风险监管指标,其预警标准是规定标准的120%。

【多选题】孙某是某期货公司的期货从业人员。一日他对其客户吴某讲,近期大豆行情表现良好,价格肯定会上涨,吴某不相信。为了使吴某相信,孙某谎称该信息是内部消息,绝对准确,于是客户吴某将其财产交由孙某代管买入期货。但事实上,孙某并没有买人期货,而是拿这笔资金去买股票,结果亏损,给吴某造成了重大损失。根据该案例,孙某的行为违反了( )的规定。
A.不得进行虚假宣传,诱骗客户参与期货交易
B.不得代理客户从事期货交易
C.不得挪用客户的期货保证金或者其他资产
D.不得为客户提供期货相关信息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期货从业人员管理办法》第十五条规定,期货公司的期货从业人员不得有下列行为:(一)进行虚假宣传,诱骗客户参与期货交易;(二)挪用客户的期货保证金或者其他资产;(三)中国证监会禁止的其他行为。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