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23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7-23 09:48: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23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以期货交易所为被告或者第三人的因期货交易所履行职责引起的商事案件,由( )所在地的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A.期货交易所
B.期货公司
C.中国证监会
D.客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本题为《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决定(二)》第一条内容。

【单选题】审查期货公司或者客户是否透支交易,应当以( )为标准。
A.期货交易所规定的保证金比例
B.期货公司或者客户缴纳的保证金金额
C.期货交易所规定的风险准备金比例
D.期货公司或者客户的自有资金与缴纳的保证金的比例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三十一条第三款规定,审查期货公司或者客户是否透支交易,应当以期货交易所规定的保证金比例为标准。

【多选题】期货公司应当在净资本计算表的附注中,充分披露期末未决诉讼、未决仲裁等或有负债的( )。
A.性质、涉及金额
B.形成原因和进展情况
C.可能发生的损失
D.预计损失的会计处理情况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第十五条规定,期货公司应当在净资本计算表的附注中,充分披露期末未决诉讼、未决仲裁等或有负债的性质、涉及金额、形成原因、进展情况、可能发生的损失和预计损失的会计处理情况,并在计算净资本时按照一定比例扣减。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