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24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7-24 10:34: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24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期货公司接受客户委托为其进行期货交易时,错误的做法是( )。

A.与客户签订书面合同

B.要求客户在风险说明书上签字确认

C.事先向客户出示风险说明书

D.要求客户全权委托期货公司工作人员代为下达交易指令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二十四条规定,期货公司接受客户委托为其进行期货交易,应当事先向客户出示风险说明书,经客户签字确认后,与客户签订书面合同。期货公司不得未经客户委托或者不按照客户委托内容,擅自进行期货交易。期货公司不得向客户作获利保证;不得在经纪业务中与客户约定分享利益或者共担风险。D项,第二十六条第一款规定,客户可以通过书面、电话、互联网或者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方式,向期货公司下达交易指令。客户的交易指令应当明确、全面。

【单选题】下列关于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说法,不正确的是( )。 

A.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应当独立核算,分别管理

B.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机构可以管理非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其他资产

C.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机构可以将保障基金用于国债投资

D.中国证监会和财政部负责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筹集、管理、使用报告的编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五条规定,保障基金应当实行独立核算,分别管理,并与保障基金管理机构管理的其他资产有效隔离。保障基金管理机构应当定期编报保障基金的筹集、管理、使用报告,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后,报送中国证监会和财政部。第十四条第二款规定,保障基金的资金运用限于银行存款、购买国债、中央银行债券(包括中央银行票据)和中央级金融机构发行的金融债券,以及中国证监会和财政部批准的其他资金运用方式。

【多选题】下列( )的工作人员,故意提供虚假信息或者伪造、变造、销毁交易记录,诱骗投资者买卖期货合约、造成严重后果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金。

A.期货业协会 

B.期货公司

C.证券业协会 

D.证券期货监督管理部门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第五条规定,证券交易所、期货交易所、证券公司、期货经纪公司的从业人员,证券业协会、期货业协会或者证券期货监督管理部门的工作人员,故意提供虚假信息或者伪造、变造、销毁交易记录,诱骗投资者买卖证券、期货合约,造成严重后果的,处5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罚金;情节特别恶劣的,处5年以上10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罚金。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