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26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7-26 08:48: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26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 )对从事中间介绍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发现证券公司违反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要求的,依法采取监管措施或者予以行政处罚。

A.中国期货业协会及其派出机构 

B.中国期货业协会

C.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 

D.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关于建立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规定》第十五条规定,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对从事中间介绍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进行日常监督检查,发现证券公司违反投资者适当性制度要求的,依法采取监管措施或者予以行政处罚。

【单选题】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的具体办法,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会同( )制定。

A.期货交易所 

B.中国证监会

C.中国人民银行 

D.国务院财政部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五十条规定,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的筹集、管理和使用的具体办法,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会同国务院财政部门制定。

【多选题】下列( )指标是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 

A.净资本 

B.净资本与风险资本准备的比例

C.负债与净资产的比例 

D.规定的最低限额的结算准备金要求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包括期货公司净资本、净资本与公司风险资本准备的比例、净资本与净资产的比例、流动资产与流动负债的比例、负债与净资产的比例、规定的最低限额的结算准备金要求等衡量期货公司财务安全的监管指标。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