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28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7-28 00:00: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法律法规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7月28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期货交易所通知期货公司追加保证金,期货公司否认收到上述通知的,由( )承担举证责任。

A.期货公司 

B.期货公司的客户

C.期货交易所 

D.无独立请求权的第三人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所通知期货公司追加保证金,期货公司否认收到上述通知的,由期货交易所承担举证责任。

【多选题】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有下列( )情形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责令改正,并对其进行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

A.未按规定履行职责 

B.未按规定参加业务培训

C.违规兼职或者未按规定报告兼职情况 

D.未按规定报告相关人员代为履行职责的情况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五十二条规定,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责令改正,并对其进行监管谈话,出具警示函:(一)未按规定履行职责;(二)未按规定参加业务培训;(三)违规兼职或者未按规定报告兼职情况;(四)未按规定报告近亲属在本公司从事期货交易的情况;(五)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情形。

【综合题】假设该期货公司在经营过程中,2015年曾经由于严重违规期货交易被当地证监局要求整改,张某受到中国证监会的行政处罚。经整改完成后,证监会检验合格,期货公司欲申请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假设其他条件均符合规定,中国证监会应当( )。

A.予以批准

B.不予批准

C.给予其一定考察期限,考察期限内无违法行为的才予以批准

D.予以批准,但应当限制其结算业务范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七条第八项规定,期货公司欲申请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的条件之一是近3年内未因违法违规经营受过刑事处罚或者行政处罚。该公司于2015年曾经受到过行政处罚,不符合条件。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