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真题

2016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期货法律法规》真题汇编(2)

来源:233网校 2016-10-28 09:31:00
导读:2016下半年期货考试将于11月19日开考,预祝大家考试顺利。查看报名指导,更有考前,再提10-35分>>

  进入233网校期货从业全真模拟考场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并自动评分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60题,每道0.5分,共30分。以下选项中只有一个符合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1[单选题]《关于建立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规定》称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以下简称投资者适当性制度),是指根据金融期货的产品特征和风险特性,区别投资者的产品()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当的投资者审慎参与金融期货交易,并建立与之相适应的监管制度安排。
  A.资金规模
  B.风险偏好度
  C.认知水平
  D.投资规模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关于建立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的规定》称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以下简称投资者适当性制度),是指根据金融期货的产品特征和风险特性,区别投资者的产品认知水平和风险承受能力,选择适当的投资者审慎参与金融期货交易,并建立与之相适应的监管制度安排。
  
  2[单选题]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产生的利息以及运用所产生的各种收益等孳息归属()。
  A.期货交易所
  B.期货公司
  C.财政部
  D.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管理暂行办法》第十二条第二款规定,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产生的利息以及运用所产生的各种收益等孳息归属期货投资者保障基金。
  
  3[单选题]客户未在期货公司规定的时间内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的,期货公司应当将该客户的合约强行平仓,强行平仓的有关费用和发生的损失由()承担。
  A.该客户
  B.期货交易所
  C.期货交易所和该客户按比例
  D.期货交易所和该客户共同连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五条规定,客户保证金不足时,应当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客户未在期货公司规定的时间内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的,期货公司应当将该客户的合约强行平仓,强行平仓的有关费用和发生的损失由该客户承担。
  
  4[单选题]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依法履行职责,进行监督检查或者调查时,被检查、调查的单位和个人应当配合,如实提供有关文件和资料,不得();其他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给予支持和配合。
  A.隐瞒、欺诈和阻碍
  B.隐瞒、误导和阻碍
  C.拒绝、阻碍和隐瞒
  D.拒绝、欺诈和隐瞒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六章第五十条规定,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依法履行职责,进行监督检查或者调查时,被检查、调查的单位和个人应当配合,如实提供有关文件和资料,不得拒绝、阻碍和隐瞒;其他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给予支持和配合。
  
  5[单选题]期货公司未按照()的要求,履行相应的金钱给付义务,造成交易对方损失的,期货交易所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A.每日无负债
  B.每日负债
  C.每周无负债
  D.每周负债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参见《最高人们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四十八条规定。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