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真题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历年机考原题整理(6)

来源:233网校 2017-08-23 09:17:00
  • 第1页:单选题

    导读:由于期货从业考试的机考抽题方式,所以在每次的考试中都会存在一批历年考试真题,系统在随机抽题时就有机会抽到机考原题,所以在有限的复习时间里,做一做往年真题还是很有必要的哦!期货从业讲师解析机考真题+6套考前,点击了解>>icon_new@2x.png

    下载期货从业APP,手机做题更方便>>

    一、单选题

    1.下列有关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理事会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理事会是会员大会的常设机构,对会员大会负责

    B.理事会设理事长1人、副理事长1~2人

    C.理事会会议至少每半年召开一次

    D.理事会每次会议应当于会议召开15日前通知全体理事

    2.期货公司变更(  )以上的股权,应当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A.3%

    B.5%

    C.1%

    D.4%

    3.下列单位或个人中,可以依法从事期货交易的是(  )。

    A.国家机关

    B.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C.期货业协会的工作人员

    D.作为期货交易所会员的某企业法人

    4.期货交易所实行(  )结算制度。

    A.当日无负债

    B.当月无负债

    C.当日有负债

    D.次日无负债

    5.期货业协会的性质是(  )。

    A.企业法人

    B.事业单位

    C.国家机关

    D.社会团体法人

    6.期货交易所因合并、分立或者解散而终止的,由(  )予以公告。

    A.中国银监会

    B.中国证监会

    C.中国期货业协会

    D.商务部

    7.申请设立期货公司,股东应当以货币或者期货公司经营必需的非货币财产出资,货币出资比例不得低于(  )。

    A.20%

    B.45%

    C.70%

    D.85%

    8.在公司制期货交易所中,负责期货交易所股东大会和董事会会议的筹备、文件保管以及期货交易所股东资料的管理等事宜的是(  )。

    A.董事长

    B.总经理

    C.董事会秘书

    D.董事会

    9.期货交易所每年应当对会员遵守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及其实施细则的情况进行抽样或者全面检查,并将检查结果报告(  )。

    A.会员大会或股东大会

    B.中国证监会

    C.中国期货业协会

    D.商务部

    10.在我国,结算担保金主要用于(  )。

    A.应对结算会员违约风险

    B.维持期货交易所各项设施的正常运行

    C.弥补期货交易所的损失

    D.补偿结算会员的投资损失

    参考答案:

    1.D【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二十九条规定,理事会每次会议应当于会议召开10日前通知全体理事。

    2.B【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九条规定,期货公司变更5%以上的股权,应当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

    3.D【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期货交易所、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和期货业协会的工作人员,不得从事期货交易,期货公司不得接受其委托为其进行期货交易。因此,选项A、B、C不得从事期货交易。选项D可以依法从事期货交易。

    4.A【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四条规定.期货交易所实行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

    5.D【解析】期货业协会是期货业的自律性组织,是社会团体法人。

    6.B【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十八条规定,期货交易所因合并、分立或者解散而终止的,由中国证监会予以公告。

    7.D【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六条规定,申请设立期货公司,其注册资本应当是实缴资本。股东应当以货币或者期货公司经营必需的非货币财产出资,货币出资比例不得低于85%。

    8.C【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四十六条规定,公司制期货交易所可以设董事会秘书,董事会秘书负责期货交易所股东大会和董事会会议的筹备、文件保管以及期货交易所股东资料的管理等事宜。

    9.B【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六十条规定,期货交易所每年应当对会员遵守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及其实施细则的情况进行抽样或者全面检查,并将检查结果报告中国证监会。

    10.A【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七十七条规定,结算担保金属于结算会员所有,用于应对结算会员违约风险。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