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辅导

2017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行情及基本术语:竞价方式

来源:233网校 2017-04-12 08:48:00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行情及基本术语》考点:竞价方式

期货交易的早期,由于没有计算机,故在交易时都采用公开喊价方式。公开喊价方式通常有两种形式:一是连续竞价制(动盘),它是指在场内交易者在交易所的交易池内面对面地公开喊价,表达各自买进或卖出合约的要求。这种竞价方式是期货交易的主流,欧美期货市场都采用这种方式。这种方式的好处是场内气氛活跃,但其缺陷是人员规模受到场地限制。众多的交易者拥挤在交易池内,人声鼎沸,以至于交易者不得不使用手势来帮助传递交易信息。这种方式的另一个缺陷是场内交易员比场外交易者有更多的信息和时间优势。抢帽子交易往往成了场内交易员的专利。

二是计算机技术普及后,世界各国的交易所纷纷改弦更张,采用计算机来代替原先的公开喊价方式。计算机撮合成交是根据公开喊价的原理设计而成的一种自动化交易方式,它具有准确、连续、速度快、容量大等优点。目前,我国的期货交易所都采用计算机撮合成交方式。

试题:【期货从从业资格vip题库】【期货从业资格免费题库

课程: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一站式通关辅导,讲师授课,锁定90%考点>>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资格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