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辅导

期货从业知识点:什么是期货中的弃仓行为

来源:233网校 2017-05-26 08:36:00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中,期货基础知识会相对难一些,考生在复习过程中除了看教材,特别要对重要知识点进行理解分析,考试时才能得心应手运用好所学知识点进行解析。2017年期货从业90%考点详解,扫除盲点、加强巩固知识>>

什么是期货中的弃仓行为?期货中的弃仓行为指的是客户放弃账户,隐姓埋名,拒不归还亏欠期货公司的事件的简称。

期货中的弃仓行为一般是由交易中的穿仓的结果,因为,根据国内目前的信用机制,还不会有客户傻到将自己重新投资的钱放在穿仓的账户上,就算是这笔钱存进去,这笔钱也不归自己所有,还是要还给期货公司的。

客户一旦弃仓之后要么会短暂远离期货市场一段时间,要么会用给其他人的名字在其他的期货公司重新开设账户,如果足够了解期货市场或者有很强的法律意识的投资者这时候很可能会起诉期货公司,公司没有强行平仓所造成的后果都要期货公司承担。

导致弃仓行为的原因有很多,但是总的来说还是资金管理出了问题。当然也会有这种情况出现,有的客户会有很重的仓位,不仅在一家公司开设账户,而且在另一家也开设了账户,目前市场上的主力往往会采取这种措施,在一家公司开户在另一家公司卖出。每天利用个单户仓位较重的现象进行打压和拉升。当散户触发强平点或者是达到止损位后,大户在进行反向操做,这样赚取差价。这样散户就像被大户左右开弓扇耳光,最后钱被大户一点点赚走。有时候天算不如人算,行情在第二天跳空开盘后迅速封停,这样就导致大户无法进行止损,形成巨亏。但是,在另外一个期货公司却是大赚。这时候投资者的止损技巧就是一定要严格执行之前做的决定和决策。

客户有时候的弃仓行为是由于公司内的员工造成的,有的时候公司员工为了自身利益或者客户要求下选择不进行强行平仓,这时候如果行情转向还好们如果没有转向,仓位就极易封停,这时候客户很可能就会放任自由交给期货公司处置。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