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辅导

期货从业基础知识考点解读:期权的基本类型

来源:233网校 2017-08-13 14:37:00

导读:面对着学习,你就要有毅力,因为终点就在不远的前方。从现在开始全力备考期货从业,233网校取证班助你通关取证,立即查看>>hot.gif

期权的基本类型

知识点:

(一)按照对买方行权时间规定的不同分为:美式期权、欧式期权。

1.美式期权(AmericanOptions):是指期权买方在期权到期日前(含到期日)的任何交易日都可以行使权利的期权。

2.欧式期权(EuropeanOptions):是指期权买方只能在期权到期日行使权利的期权。(香港、大陆)

(二)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

1.看涨期权(CallOptions):买权、认购期权。是指期权的买方向卖方支付一定数额的期权费后,便拥有了在合约有效期内或特定时间,按执行价格向期权卖方买入一定数量标的资产的权利。看涨期权买方预期标的资产价格上涨而买入买权。标的资产价格上涨越多,买方行权可能性越大,行权买入标的资产后获取收益的可能性越大、获利可能越多。

2.看跌期权(PutOptions):卖权,认沽期权。是指期权的买方向卖方支付一定数额的期权费后,便拥有了在合约有效期内或特定时间,按执行价格向期权卖方出售一定数量标的资产的权利。看跌期权买方预期标的资产价格下跌而买入卖权。标的资产价格下跌越多,买方行权可能性越大,行权卖出标的资产后获取收益的可能性越大,获利可能越多。

(三)商品期权和金融期权

1.标的资产为实物资产的期权称为商品期权,也称为实物期权。

2.标的资产为金融资产或金融指标(如股票价格指数)的期权称为金融期权。

(四)场内期权和场外期权

1.含义:在交易所上市交易的期权称为场内期权,也称为交易所期权;在交易所以外交易的期权称为场外期权。

交易所交易的可以是现货期权,也可以是期货期权。

我国银行间市场交易的人民币外汇期权属于场外期权。

2.场内期权与场外期权的相比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