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辅导

期货从业基础知识考点解读:买进看涨期权

来源:233网校 2017-08-19 10:54:00

导读:面对着学习,你就要有毅力,因为终点就在不远的前方。从现在开始全力备考期货从业,233网校取证班助你通关取证,立即查看>>hot.gif

买进看涨期权

知识点:

(一)目的和基本操作

买进看涨期权损益。看涨期权的买方在支付一笔权利金后,便可享有按约定的执行价格买入相关标的资产的权利,但不负有必须买进的义务,从而避免了直接购买标的资产价格下跌造成的更大的损失。一旦标的资产价格上涨,便可执行期权,以低于标的资产的价格(执行价格)获得标的资产;买方也可在期权价格上涨或下跌时卖出期权平仓,获得价差收益或避免损失全部权利金。

(二)损益分析

标的资产价格越高,对看涨期权多头越有利,如果预期标的物的市场价格上涨,可通过买进看涨期权获利。

注:隐含波动率(ImpliedVolatility)是指期权价格反映的波动率。隐含波动率低,期权价格反映的波动率就小于理论计算的波动率;反之,亦然。

(三)基本运用

1.获取价差收益。当交易者通过对相关标的资产价格变动的分析,认为标的物价格上涨可能性很大,可以考虑买入看涨期权获得权利金价差收益,一旦标的物价格上涨,看涨期权的价格也会上涨,交易者可以在市场上以更高的价格卖出期权获利。即使标的物市场价格下跌,买方的最大损失也只是支付的权利金。

2.追逐更大的杠杆效应。与期货交易相比,期权买方可以为投资者提供更大的杠杆效应,与持有股票等金融现货资产相比,通过购买期权获得标的资产的杠杆效用更高。特别是剩余期限较短的虚值期权,权利金往往很低,用较少的权利金就可以控制同样数量的标的合约或金融现货资产,而且如果标的资产市场价格下跌也不会被要求追加资金或遭受强行平仓,一旦价格反转则会享受标的物价格上涨带来的盈利。

3.限制卖出标的资产风险

(1)持有标的资产多头的交易者,在卖出标的物的同时买进看涨期权,则可控制卖出标的物后价格上涨风险。还可以规避现货资产价格下跌的风险,最大损失为权利金。

(2)对于已生产出产品的厂商来说,可以考虑在卖出实物产品的同时买入与实物产品相关的看涨期权,既可立即获得货款,加快资金周转,又避免了因储存产品而产生的市场风险。需要付出权利金的代价。

4.锁定现货成本,对冲标的资产价格风险

(1)未来购入现货的企业利用买进看涨期权进行保值、锁定成本,还可获得标的资产价格下跌带来的好处。

(2)利用买进看涨期权套期保值的特征:

第一,初始投入更低,杠杆效用更大。即购买看涨期权所支付的权利金较购买期货合约所需交纳的保证金更少。

第二,当标的资产价格变化对现货持仓不利时,如标的资产价格上涨,交易者在期货市场的盈利会弥补所提高的现货购买成本;购买看涨期权也可达到此目的,但通过看涨期权多头对冲标的资产价格上涨的风险往往比通过买进期货合约对冲标的资产价格风险要多付出权利金或时间价值的代价。

第三,如果标的资产价格变化对现货持仓有利时,如标的资产价格下跌,期货持仓亏损,套期保值者需要补交保证金。利用看涨期权多头对冲标的资产价格上涨风险比利用期货多头建仓更有利。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