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辅导

期货从业基础知识考点解读:买入看跌期权

来源:233网校 2017-08-19 10:58:00

导读:面对着学习,你就要有毅力,因为终点就在不远的前方。从现在开始全力备考期货从业,233网校取证班助你通关取证,立即查看>>hot.gif

买入看跌期权

概念

买入看跌期权是指购买者支付权利金,获得以特定价格向期权出售者卖出一定数量的某种特定商品的权利。看跌期权买入者往往预期市场价格将下跌。

交易者可以买人与自己即将卖出或已经购买的期货合约相关的看跌期权,一旦商品价格下降,可以履行看跌期权,以较高的执行价格卖出期货合约,然后按下跌的价位低价买入期货合约平仓获利,在弥补所支付的权利金后还有盈余,这部分盈余可以弥补因价格下跌低价出售商品所带来的亏损;或者直接将期权高价卖出,获得权利金收益,这均可起到保值的作用。如果商品价格没有下降而是上涨了,交易者可以放弃履行期权,权利金的损失可以由高价出售商品或资产的收益所弥补。与直接在期货市场卖出期货合约进行套期保值相比,这种交易方式风险小、交易灵活。对交易者来说,买入看跌期权实际上相当于确立了一个最低的卖价,在锁定了风险的同时也可以保证交易者能够得到价格上涨带来的好处。

为什么要买进看跌期权

1.为获取价差收益而买进看跌期权。看跌期权的买方通过对市场价格变动的分析,认定标的物价格较大幅度下跌的可能性大,他会选择买入看跌期权,并为此支付一定数额的权利金。一旦权利金上涨,则可平仓获利。但是,如果看跌期权的买方对标的物价格变动趋势判断不准确,如果标的物价格上涨,将不执行权利,他所面临的最大损失仅仅是支付的权利金。

2.为了杠杆作用而买进看跌期权。越是预期标的物价格会下跌,则越可以买进虚值看跌期权,因为此时的权利金成本低,可以利用这种杠杆作用进行期权交易活动。

3.为保护已有的标的物上的多头部位而买进看跌期权。投资者已经买进了标的物,为防止价格下跌,可买进看跌期权,以抵消价格下跌的风险。如果价格下跌,虽然买进的标的物会有损失,但买进的看跌期权会有收益,这样对买进的标的物是一种保护;如果价格上涨,则期权的最大损失只是权利金,而买进的标的物则会继续获益。

4.为保护账面利润而买进看跌期权。持有成本为50元、市场价格为80元的投资者,可选择买进看跌期权以锁住账面利润(执行价格一成本一权利金)的策略。如果市场价格继续上涨,则看跌期权可以卖出平仓,或过期作废。

5.为保持心理平衡而买进看跌期权。期权交易使投资者的心态更稳定,因为毕竟买方的风险是有限的。对于一些进行期货交易心态不稳定或心理素质不好的投资者来说,买进期权更为有利。

6.多种策略的需要。期权的很多策略都不是孤立的,买进看跌期权毕竟有权利金支出,而有时权利金也是很高的,所以将各种策略综合使用,则更利于降低成本,扩大利润。

买入看跌期权的应用策略

使用时机:期货市场受到利空消息打击或技术性转空,预计后市还有一波不小的跌幅

操作方式:买进看跌期权

最大获利:无限制,期货价格跌得越多,获利越大

最大损失:权利金

损益平衡点:执行价格-权利金

保证金:不交纳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