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辅导

期货从业基础知识考点解读:远期汇率与升贴水

来源:233网校 2017-08-20 11:04:00

导读:面对着学习,你就要有毅力,因为终点就在不远的前方。从现在开始全力备考期货从业,233网校取证班助你通关取证,立即查看>>hot.gif

远期汇率与升贴水

知识点:

(一)即期汇率与远期汇率

1.即期汇率,即交易双方在交易后两个营业日以内办理交割所使用的汇率(外汇现汇交易中使用)。

2.远期汇率,即交易双方事先约定的,在未来一定日期进行外汇交割的汇率(外汇远期交易中使用)。

(二)升水与贴水

1.升水,又称远期升水,指一种货币的远期汇率高于即期汇率称。

2.贴水,又称远期贴水,指一种货币的远期汇率低于即期汇率称。

3.升贴水百分比

升(贴)水=(远期汇率-即期汇率)/即期汇率×(12/月数)

4.利率与升贴水

利率较高的货币远期汇率表现为贴水,即该货币的远期汇率比即期汇率低;

利率较低的货币远期汇率表现为升水,即该货币的远期汇率比即期汇率高。

在充分流动的市场中,远期汇率与即期汇率的差异是两种货币利率差的反映,否则就会出现套利的机会。

5.在实际的交易中,远期汇率还会受到交易者对市场的心理预期、中央银行对市场的干预,以及国际经济和政治等因素的影响。这些因素有时甚至会使远期汇率的变化完全脱离两国的利率差水平。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