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辅导

2018年期货基础知识归纳:卖出看跌期权

来源:233网校 2017-12-05 08:56:00

导读:面对着学习,你就要有毅力,因为终点就在不远的前方。从现在开始全力备考期货从业,233网校取证班助你通关取证,立即查看>>hot.gif

卖出看跌期权

(一)目的和基本操作

与卖出看涨期权相似,卖出看跌期权的主要目的也是获取期权费,在卖出看跌期权时同样要缴纳保证金,而且保证金要高于权利金,所以卖出看跌期权也需要一定的初始资金,当行情发生不利变动时还要追加保证金。

交易者卖出看跌期权后,便拥有了履约义务。如果标的资产价格高于执行价格,则买方不会行权,卖方可获得全部权利金收入,或者在期权价格上涨时卖出期权平仓,获得价差收益。但是,一旦标的资产价格下跌至执行价格以下,买方执行期权,卖方被要求履约时,则必须以执行价格从买方处买入标的资产,随着标的资产价格的下跌,卖方收益减少,直至出现亏损,下跌越多,亏损越大。

(二)损益分析

(三)基本运用

1.获得价差收益或权利金收益

2.对冲标的资产空头

3.低价买进标的资产

如果投资者想买进标的资产但认为价格偏高,也可卖出执行价格较低的看跌期权。如果标的资产价格上涨,投资者可赚取权利金收益;如果标的资产价格下跌至执行价格以下,投资者被指定行权按执行价格买进标的资产,实现其买进标的资产的目的。

相关阅读 期货基础知识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