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辅导

期货从业资格证考试《基础知识》考点:监督管理

来源:233网校 2019-03-30 14:24:00

知识点:监督管理★★  

第四十六条期货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首席风险官在失踪、死亡、丧失行为能力等特殊情形下不能履行职责的,期货公司可以按照公司章程等规定临时决定由符合相应任职资格条件的人员代为履行职责,并自作出决定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报告。  

公司决定的人员不符合条件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责令公司更换代为履行职责的人员。  

代为履行职责的时间不得超过6个月。公司应当在6个月内任用具有任职资格的人员担任董事长、总经理、首席风险官。  

第四十七条期货公司调整高级管理人员职责分工的,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相关派出机构报告。  

第四十八条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因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被有权机关立案调查或者采取强制措施的,期货公司应当在知悉或者应当知悉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相关派出机构报告。  

第四十九条期货公司对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给予处分的,应当自作出决定之日起5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相关派出机构报告。  

第五十条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受到非法或者不当干预,不能正常依法履行职责,导致或者可能导致期货公司发生违规行为或者出现风险的,该人员应当及时向中国证监会相关派出机构报告。  

第五十四条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在任职期间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可以将其认定为不适当人选:  

(一)向中国证监会提供虚假信息或者隐瞒重大事项,造成严重后果;  

(二)拒绝配合中国证监会依法履行监管职责,造成严重后果;  

(三)擅离职守,造成严重后果;  

(四)1年内累计3次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进行监管谈话;  

(五)累计3次被行业自律组织纪律处分;  

(六)对期货公司出现违法违规行为或者重大风险负有责任;  

(七)中国证监会认定的其他情形。

期货从业考试资料下载

备考推荐:期货从业高含金量学习资料

通关方案: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试听考点讲解>>】【下载APP掌上刷题>>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