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7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课后练习题(1)

来源:233网校 2017-08-18 08:30:00

导读:每天进步一点,就是要付诸行动,光有想法是不行的,比如每天做一两套试卷,这样下来一个月时间就能积累一定的做题量,考试时就能得心应手了。我们还精心准备6套,等你查看>>

点击链接可测试完整版试题】 

一、单选题

1、下列不属于外汇期货套期保值的是(  )。

A.静止套期保值

B.卖出套期保值

C.买入套期保值

D.交叉套期保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外汇期货套期保值可分为卖出套期保值、买入套期保值、交叉套期保值。选项BCD均为外汇期货套期保值的种类。A不属于外汇期货套期保值种类,故本题答案为A。

2、国债期货到期交割时,用于交割的国债券种由(  )确定。

A.交易所

B.多空双方协定

C.空头

D.多头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国债期货合约的卖方拥有可交割国债的选择权。故本题答案为C。

3、美式期权的时间价值总是(  )零。

A.大于

B.大于等于

C.等于

D.小于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美式期权可以随时行权,如果期权的权利金低于其内涵价值。在不考虑交易费用的情况下,买方立即行权便可获利。因此,在不考虑交易费用的情况下,买方立即行权便可获利,因此,不考虑交易费用,权利金与内涵价值的差总是大于0。故本题答案为B。

4、下列期货交易所不采用全员结算制度的是(  )。

A.郑州商品交易所

B.大连商品交易所

C.上海期货交易所

D.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郑州商品交易所、大连商品交易所、上海期货交易所实行全员结算制度。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采用会员分级结算制度。故本题答案为D。

5、下列不属于影响供给的因素的是(  )。

A.商品自身的价格

B.生产成本、生产的技术水平

C.相关商品的价格、生产者对未来的预期、政府的政策

D.消费者的偏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BC均属于影响供给的因素,D项影响需求。故本题答案为D。

二、多选题

1、期货合约标准化的好处有(  )。

A.使期货合约的连续买卖更加便利

B.使期货合约具有很强的市场流动性

C.简化交易过程

D.降低交易成本,提高交易效率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期货合约标准化使期货合约的连续买卖更加便利,并使之具有很强的市场流动性.极大地简化了交易过程,降低了交易成本,提高了交易效率,选项ABCD均正确。故本题答案为ABCD。

2、国债期货套利包括(  )。

A.国债期货合约间价差套利策略

B.国债现货合约间价差套利策略

C.期现套利策略

D.多空套利策略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国债期货套利包括国债期货合约间价差套利策略和期现套利策略两大类。故本题答案为AC。

3、下列股票指数,采用算术平均法编制的是(  )。

A.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

B.道琼斯欧洲STOXX50指数

C.日经225股价指数

D.中国香港恒生指数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与日经225股价指数的编制采用算术平均法,故本题答案为AC。

4、下列情况,适合进行钢材期货卖出套期保值操作的有(  )。

A.甲钢材经销商已按固定价格买入未来交收的钢材

B.乙房地产企业预计需要一批钢材

C.丙钢厂有一批钢材库存

D.丁经销商特售一批钢材.但销售价格尚未确定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卖出套期保值的操作主要适用于以下情形:(1)持有某种商品或资产(此时持有现货多头头寸),担心市场价格下跌,使其持有的商品或资产的市场价值下降,或者其销售收益下降;(2)已经按固定价格买入未来交收的商品或资产(此时持有现货多头头寸),担心市场价格下跌.使其商品或资产市场价值下降或其销售收益下降;(3)预计在未来要销售某种商品或资产,但销售价格尚未确定,担心市场价格下跌,使其销售收益下降。故本题答案为ACD。

5、期货合约的了结方式有(  )。

A.对冲了结

B.放弃交割

C.到期实物交割

D.背书转让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有实物交割和对冲平仓两种履约方式。故本题答案为AC。

三、判断题

1、外汇期货的蝶式套利,居中月份合约的数量等于近期月份和远期月份数量之和。(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外汇期货的蝶式套利,居中月份合约的数量等于近期月份和远期月份数量之和。故本题答案为A。

2、沪深300指数期货的最小变动单位为0.2点。(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沪深300指数期货的最小变动单位为0.2点。故本题答案为A。

3、期权买卖的标的是未来交付的资产。(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权,也称选择权,标的资产是期权合约中约定的、买方行使权力时所购买或出售的资产。故本题答案为A。

4、场外利率期权交易中,在国际市场使用最多、影响最大的是ISDA主协议。(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场外利率期权交易中,在国际市场使用最多、影响最大的是ISDA主协议。故本题答案为A。

5、期权交易中,交易的双方都需要付期权费。(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权费是期权买方为获得按约定价格购买或出售标的资产的权利而支付给卖方的费用。卖方不需要支付费用。故本题答案为B。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