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资格《基础知识》考点练习题:正向市场

来源:233网校 2017-12-17 14:34:00

导读:2018年期货预约式考试将在1月13日举行,看书不懂?做题不会?怕考试不通过吗?选择233网校取证班视频课程吧!讲师教材讲解,直击高频核心考点>>shiping.jpg

『期货从业考试app-记考点,做好题』点击下载↓↓↓↓

本期考点:正向市场

1、当远期合约价格大于近期合约价格时,远期合约与近期合约的价差主要受(  )的影响。

A、保证金成本

B、仓储成本

C、交易成本

D、持有成本

答案:D

解析:当远期合约价格大于近期合约价格时,是正向市场。在正向市场上,远期合约与近期合约的价差主要受持有成本的影响。

2、在正向市场上,投资者预期近期合约价格的(  )适合进行牛市套利。

A.上涨幅度小于远期合约价格的上涨幅度

B.下跌幅度小于远期合约价格的下跌幅度

C.下跌幅度大于远期合约价格的下跌幅度

D.上涨幅度大于远期合约价格的上涨幅度

答案:BD

解析:当市场出现供给不足、需求旺盛的情形时,会导致较近月份的合约价格上涨幅度大于较远期的上涨幅度,或者较近月份的合约价格下降幅度小于较远期的下跌幅度,无论是正向市场还是反向市场,在这种情况下,买入较近月份的合约同时卖出远期月份的合约进行套利盈利的可能性比较大,我们称这种套利为牛市套利。

3、在正向市场上,如果近期供给量增加,需求减少,则会导致近期合约价格的(  )远期合约,交易者可以通过卖出近期合约的同时买入远期合约而进行熊市套利。

A.上升幅度大于

B.下降幅度小于

C.上升幅度小于

D.下降幅度大于

答案:CD

解析:熊市套利的操作是买入远期月份合约的同时卖出近期月份合约,要求近期合约价格上升幅度小于远期合约或近期月份合约价格下降幅度大于远期合约,从而在合约对冲时出现盈利。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资格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