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基础知识》每日一练(1.7)

来源:233网校 2018-01-07 00:00:00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考前发布4套>>

期货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期货从业APP

blob.png

第1题单选

期货市场规避风险的功能是通过(  )实现的。

A.跨市套利

B.套期保值

C.跨期套利

D.投机交易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期货市场规避风险的功能是通过套期保值实现的。套期保值是指在期货市场上买进或卖出与现货数量相等但交易方向相反的期货合约,在未来某一时间通过卖出或买进期货合约进行对冲平仓,从而在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之间建立一种盈亏冲抵的机制,最终实现期货市场和现货市场盈亏大致相抵。

第2题单选

某投资者以3000点开仓买入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1手,在2900点卖出平仓,如果不考虑手续费,该笔交易亏损(  )元。

A.1000

B.3000

C.10000

D.30000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沪深300股指期货合约的合约乘数为每点300元,因此,该笔交易盈亏=(2900-3000)×300=-30000(元)。

第3题单选

某公司向一家糖厂购入白糖,成交价以郑州商品交易所的白糖期货价格作为依据,这体现了期货市场的(  )功能。

A.价格发现

B.对冲风险

C.资源配置

D.成本锁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期货市场具有价格发现的功能,即期货市场能够预期未来现货价格的变动,发现未来的现货价格。题干中所述的公司在向糖厂购入白糖时,成交价以郑州商品交易所的白糖期货价格作为依据,体现了期货市场的价格发现功能。

第4题单选

下列商品期货中,不属于能源期货的是(  )。

A.棕榈油

B.原油

C.动力煤

D.燃料油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棕榈油期货属于农产品期货。

第5题单选

我国某榨油厂计划3个月后购入1000吨大豆,欲利用国内大豆期货进行套期保值,具体建仓操作是(  )。(每手大豆期货合约为10吨)

A.卖出100手大豆期货合约

B.买入100手大豆期货合约

C.卖出200手大豆期货舍约

D.买入200手大豆期货合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买入套期保值的操作主要适用于以下情形:①预计未来要购买某种商品或资产,购买价格尚未确定时,担心市场价格上涨,使其购入成本提高;②目前尚未持有某种商品或资产,但已按固定价格将该商品或资产卖出(此时处于现货空头头寸),担心市场价格上涨,影响其销售收益或者采购成本。已知每手大豆期货合约为10吨,1 000吨大豆为100手。所以,建仓操作是买入100手大豆期货合约。

第6题单选

关于期货公司资产管理业务,资产管理合同应明确约定(  )。

A.由客户自行承担投资风险

B.由期货公司分担客户投资损失

C.由期货公司承诺投资的最低收益

D.由期货公司承担投资风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期货公司从事资产管理业务,应当与客户签订资产管理合同,通过专门账户提供服务。资产管理业务的投资收益由客户享有,损失由客户承担。

第7题单选

我国会员制期货交易所会员应履行的主要义务不包括(  )。

A.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

B.保证期货市场交易的流动性

C.执行会员大会、理事会的决议

D.接受期货交易所的业务监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会员制期货交易所会员应当履行的主要义务包括:①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规章和政策;②遵守期货交易所的章程、业务规则及有关决定;③按规定缴纳各种费用;④执行会员大会、理事会的决议;⑤接受期货交易所的业务监管等。

第8题单选

关于价差套利指令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市价指令成交速度快

B.市价指令的成交价差由套利者设定

C.限价指令能够保证交易立刻成交

D.限价指令不能保证交易者以理想的价差进行套利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市价指令是指按当时市场价格即刻成交的指令。客户在下达这种指令时不须指明具体的价位,而是要求以当时市场上可执行的最好价格达成交易。这种指令的特点是成交速度快,一旦指令下达后不可更改或撤销。限价指令是指执行时必须按限定价格或更好的价格成交的指令。下达限价指令时,客户必须指明具体的价位。它的特点是可以按客户的预期价格成交,但成交速度相对较慢,有时甚至无法成交。

第9题单选

当远月期货合约价格低于近月期货合约价格时,市场为(  )。

A.正向市场

B.反向市场

C.牛市

D.熊市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当远期合约价格大于近期合约价格时,称为正常市场或正向市场;近期合约价格大于远期合约价格时,称为逆转市场或反向市场。

第10题单选

某日闭市后,某期货公司有甲、乙、丙、丁四个客户,其保证金占用及客户权益数据分别如下:

甲:325540,325560

乙:5151000,5044600

丙:4766350,8779900

丁:545700,545700

则(  )客户将收到《追加保证金通知书》。

A.甲

B.乙

C.丙

D.丁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风险度=保证金占用/客户权益×100%,当风险度大于100%,即保证金占用大于客户权益时,客户则会收到“追加保证金通知书”。题中,乙的风险度大于100%,因此会收到“追加保证金通知书”。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期货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