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基础知识》每日一练(3.4)

来源:233网校 2018-03-04 00:00:00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考前发布4套>>

期货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期货从业APP

blob.png

第1题单选

期货合约是指由( )统一制定的、规定在将来某一特定的时间和地点交割一定数量和质量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

A.期货交易所

B.期货公司

C.中国证券会

D.中国期货业协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期货合约是指由期货交易所统一制定的、规定在将来某一特定的时间和地点交割一定数量和质量标的物的标准化合约。

第2题单选

( )是全球金属期货的发源地。

A.伦敦金属交易所

B.纽约商业交易所

C.东京工业品交易所

D.上海期货交易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19世纪下半叶,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开金属期货交易的先河,先后推出铜、锡等期货品种。

第3题单选

现代意义上的期货市场产生于19世纪中期的( )。

A.法国巴黎

B.英国伦敦

C.荷兰阿姆斯特丹

D.美目芝加哥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规范的现代期货市场19世纪中期产生于美国芝加哥。

第4题单选

世界首家现代意义上的期货交易所是( )。

A.LME

B.COMEX

C.CME

D.CBOT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一般认为,期货交易萌芽于欧洲。早在古希腊和古罗马时期,欧洲就出现过中央交易场所、大宗易货交易以及带有期货贸易性质的交易活动。较为规范化的期货市场在19世纪中期产生于美国芝加哥。1848年,82位美国商人在芝加哥发起组建了世界上第一家较为规范化的期货交易所——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又称芝加哥谷物交易所),即首家现代意义上的期货交易所。

第5题单选

上海期货交易所的铜、铝等期货价格已经成为该类商品现货贸易的定价依据,这充分体现了期货市场的( )功能。

A.价格发现

B.资产配置

C.规避风险

D.套期保值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价格发现的功能是指期货市场能够预期未来现货价格的变动,发现未来的现货价格。期货价格可以作为未来某一一时期现货价格变动趋势的“晴雨表”。

第6题单选

在期权交易中,买入看涨期权时最大的损失是()。

A.零

B.无穷大

C.权利金

D.标的资产的市场价格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如果标的物价格下跌,则可放弃权利或低价转让看涨期权,其最大损失为全部权利金。

第7题单选

期货市场的套期保值功能是将市场价格风险主要转移给了()。

A.套期保值者

B.生产经营者

C.期货交易所

D.期货投机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生产经营者通过套期保值来规避风险,但套期保值并不是消灭风险,只是将其转移,转移出去的风险需要有相应的承担者,期货投机者正是期货市场的风险承担者。

第8题单选

中长期利率期货合约的标的主要为各国政府发行的中长期国债,期限在()以上。

A.半年

B.1年

C.3个月

D.5个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中长期利率期货合约的标的主要为各国政府发行的中长期国债,期限在1年以上。

第9题单选

在期货交易中,通过套期保值转移出去的大部分风险主要是由期货市场中大量存在的( )来承担。

A.期货投机者

B.套利者

C.套期保值者

D.期货公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生产经营者通过套期保值来规避风险,但套期保值并不是消灭风险,只是将其转移,转移出去的风险需要有相应的承担者,期货投机者正是期货市场的风险承担者。

第10题单选

1882年CBOT允许( ),大大增加了期货市场的流动性。

A.会员入场交易

B.全权会员代理非会员交易

C.结算公司介入

D.以对冲合约的方式了结持仓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1882年,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允许以对冲方式免除履约责任,这更加促进了投机者的加人,使期货市场流动性加大。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