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基础知识》每日一练(3.5)

来源:233网校 2018-03-05 09:18:00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考前发布4套>>

期货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期货从业APP

blob.png

第1题单选

经济增长速度较快时,社会资金需求旺盛,市场利率(  )。

A.上升

B.下降

C.无变化

D.无法判断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经济增长速度较快时,社会资金需求旺盛,市场利率上升。

第2题单选

采用现金交割方式的是(  )期货。

A.大豆

B.黄金

C.白糖

D.短期利率期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股票指数期货和短期利率期货通常采用现金交割方式

第3题单选

(  )是某一特定地点某种商品或资产的现货价格与相同商品或资产的某一特定期货合约价格间的价差。

A.保值额

B.利率差

C.盈亏额

D.基差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基差的概念。基差是某一特定地点某种商品或资产的现货价格与相同商品或资产的某一特定期货合约价格间的价差。

第4题单选

下列利率期货合约的标的中,(  )属于资本市场利率工具。

A.可转让定期存单

B.欧元

C.美国政府长期国债

D.商业票据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利率期货的标的是货币市场和资本市场的各种利率工具。其中,货币市场利率工具的期限通常不超过一年,主要有短期国库券(T-bills)、商业票据、可转让定期存单(CDS)以及各种欧洲货币等;资本市场利率工具的期限在一年以上,主要有各国政府发行的中、长期国债,如美国的中期国债(T-notes)、长期国债(T-bonds)、英国的金边债券、德国政府发行的各种中长期债券、日本政府发行的债券等。

第5题单选

下列指令中,不需指明具体价位的是(  )。

A.触价指令

B.止损指令

C.市价指令

D.限价指令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市价指令是期货交易中常用的指令之一。它是指按当时市场价格即刻成交的指令。客户在下达这种指令时无须指明具体的价位,而是要求期货公司出市代表以当时市场上可执行的最好价格达成交易。这种指令的特点是成交速度快,一旦指令下达后不可更改或撤销。

第6题单选

某投资者以100点权利金买入某指数看涨期权合约一张,执行价格为1500点,当相应的指数(  )时,该投资者行权可以盈利。(不计其他交易费用)

A.大于1500点

B.小于1600点

C.小于1500点

D.大于1600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买入看涨期权的损益平衡点=执行价格+权利金=1500+100=1600(点),只有当价格高于该点时,才可获利。

第7题单选

(  )通常将合约持有几天、几周甚至几个月,待价格变至对其有利时再将合约对冲。

A.长线交易者

B.短线交易者

C.当日交易者

D.抢帽子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长线交易者通常将合约持有几天、几周甚至几个月,待价格变至对其有利时再将合约对冲;短线交易者一般是当天下单,在一日或几日内了结;当日交易者一般只进行当日的买卖,一般不会持仓过夜;抢帽子者通常是指当日交易中频繁买卖期货合约的投机者。

第8题单选

根据套利者对不同合约月份中近月合约与远月合约买卖方向的不同,跨期套利可分为三类,其中不包括(  )。

A.牛市套利

B.熊市套利

C.蝶式套利

D.买入套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根据套利者对不同合约月份中近月合约与远月合约买卖方向的不同,跨期套利分为牛市套利、熊市套利和蝶式套利三种。

第9题单选

在期货期权合约中,除(  )之外,其他要素均已标准化了。

A.执行价格

B.合约月份

C.权利金

D.合约到期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场内期权合约与期货合约相似,是由交易所统一制定的标准化合约。除期权价格外,其他期权相关条款均应在期权合约中列明。权利金也称为期权费、期权价格,是期权买方为取得期权合约所赋予的权利而支付给卖方的费用。

第10题单选

套期保值有效性的衡量通常采用的方法是(  )。

A.加权平均法

B.几何平均法

C.算术平均法

D.比率分析法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套期保值有效性是度最风险对冲程度的指标,可以用来评价套期保值效果。通常采用比率分析法来衡量。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