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基础知识》每日一练(4.10)

来源:233网校 2018-04-10 00:00:00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考前发布4套>>

期货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期货从业APP

blob.png

第1题多选

以下关于K线的说法,正确的有()。

A.当收盘价高于结算价时,形成阳线

B.当收盘价低于开盘价时,形成阴线

C.当收盘价低于结算价时,形成阴线

D.当收盘价高于开盘价时,形成阳线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 K线图,也称蜡烛图、烛线图、阴阳线图等。当收盘价低于开盘价,K线为阴线。当收盘价高于开盘价,K线为阳线。

第2题多选

根据买方行使权利时的买卖方向,可将期权分为()。

A.看跌期权

B.现货期权

C.看涨期权

D.期货期权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按照买方行权方向的不同,可将期权分为看涨期权和看跌期权。

第3题多选

下列关于标的资产价格与看涨期权价格关系的说法,正确的有()。

A.当期权处于深度实值状态时,标的资产价格提高,看涨期权的价格可能不随之改变

B.当期权处于深度虚值状态时,标的资产价格提高,看涨期权的价格可能不随之改变

C.通常情况下,随着标的资产价格提高,看涨期权的价格降低

D.通常情况下,随着标的资产价格提高,看涨期权的价格提高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 A、B两项,当期权处于深度实值状态时,标的资产价格提高,看涨期权的内在价值增加,价格也会随之增加;当期权处于深度虚值状态时,即使标的资产价格有所提高,看涨期权的内在价值也为0,期权的价格可能保持不变。C、D两项,在通常情况下,看涨期权的价格会随着标的资产价格的提高而提高。

第4题多选

关于期货公司及其分支机构的经营管理,说法正确的有()。

A.期货公司可根据需要设置不同规模的营业部

B.期货公司可以与他人合资、合作经营管理分支机构

C.期货公司应当对营业部实行统一结算、统一风险管理、统一资金调拨、统一财务管理及会计核算

D.期货公司对分支机构实行集中统一管理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 期货公司对分支机构的管理包括3个层次:①期货公司应当对分支机构实行集中统一管理,不得与他人合资、合作经营管理分支机构,不得将分支机构承包、租赁或者委托给他人经营管理。②分支机构经营的业务不得超出期货公司的业务范围,并应当符合中国证监会对相关业务的规定。③期货公司对营业部实行“四统一”。所谓“四统一”是指期货公司应当对营业部实行统一结算、统一风险管理、统一资金调拨、统一财务管理和会计核算。期货公司可根据需要设置不同规模的营业部。

第5题多选

关于我国期货公司的说法,正确的有()。

A.期货公司业务实行许可制度

B.期货公司可以为保证金不足的客户提供融资服务

C.属于非银行金融机构

D.优先保障机构投资者的利益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 在我国,期货公司业务实行许可制度,由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按照其商品期货、金融期货业务种类颁发许可证。客户保证金不足时,应当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客户未在期货公司规定时间内及时追加保证金或者自行平仓的,期货公司应当强行平仓。期货公司属于非银行金融机构。期货公司应当优先保障投资者的利益,期货交易中,除了机构投资者还有个人投资者。

第6题多选

以下关于利率互换的说法,正确的有()。

A.利率互换能够降低交易双方的资金成本

B.利率互换只能降低较高信用方的资金成本

C.利率互换只能降低较低信用方的资金成本

D.利率互换能够满足交易双方不同的筹资需求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 货币互换中的利率互换过程使得双方的实际贷款成本都有所降低,因此,这个方案对双方来说是一种共赢,不仅降低了企业的实际贷款成本,也锁定了远期汇率。利率互换既可以满足不同的筹资需求,也可以发挥交易双方的比较优势,使交易双方实现双赢。

第7题多选

看跌期权多头可以通过()的方式了结期权头寸。

A.买入同一看跌期权

B.卖出同一看跌期权

C.持有合约至到期

D.行权了结期权合约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期权多头可以通过对冲平仓、行权等方式将期权头寸了结,也可以持有期权至合约到期。对于看跌期权来说,多头须卖出相同期限、合约月份和执行价格的看跌期权来了结头寸,或持有期权至合约到期,或行权了结头寸。

第8题多选

影响外汇期权价格的因素有()。

A.期权的执行价格与市场即期汇率

B.期权的到期期限

C.预期汇率波动率大小

D.国内外利率水平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影响外汇期权价格的因素有:①期权的执行价格与市场即期汇率;②到期期限(距到期日之间的天数);③预期汇率波动率大小;④国内外利率水平。

第9题多选

在国际期货市场上,保证金制度一般具有的特点包括()。

A.保证金的收取由期货交易所统一负责

B.对交易者的保证金要求与其面临的风险相对应

C.交易所根据合约特点设定最低保证金标准

D.交易所可根据市场风险状况等调整保证金水平

参考答案:B,C,D

参考解析: A项,保证金的收取是分级进行的。一般而言,交易所或结算机构只向其会员收取保证金,作为会员的期货公司则向其客户收取保证金,两者分别称为会员保证金和客户保证金。

第10题多选

下列对基差交易的说法,正确的有()。

A.基差交易和点价交易是一回事

B.基差交易能够降低套期保值操作中的基差风险

C.基差交易是通过期货交易所公开竞价进行的

D.基差交易是将点价交易与套期保值结合在一起的操作方式

参考答案:B,D

参考解析: A项,基差交易是指企业按某一期货合约价格加减升贴水方式确立点价方式的同时,在期货市场进行套期保值操作,从而降低套期保值中的基差风险的操作,它是一种将点价交易与套期保值结合在一起的操作方式。C项,基差交易中的价格以约定的某月期货价格为基准,在此基础上加减一个升贴水来确定。升贴水的高低,与点价所选取的期货合约月份的远近、期货交割地与现货交割地之间的运费以及期货交割商品品质与现货交割商品品质的差异有关,参考经纪商提供的升贴水报价确定的,并不是期货交易所公开竞价形成的。 

备考推荐: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通关方案: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