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8年期货从业《基础知识》每日一练(4.11)

来源:233网校 2018-04-11 00:00:00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考前发布4套>>

期货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期货从业APP

blob.png

第1题单选

如果股指期货价格高于股票组合价格并且两者差额大于套利成本,适宜的套利策略是()。

A.买入股指期货合约,同时买入股票组合

B.买入股指期货合约,同时卖空股票组合

C.卖出股指期货合约,同时卖空股票组合

D.卖出股指期货合约,同时买入股票组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如果价差远远高于持仓费,套利者就可以通过买入现货,同时卖出相关期货合约,待合约到期时,用所买入的现货进行交割。获取的价差收益扣除买入现货后所发生的持仓费用之后还有盈利,从而产生套利利润。

第2题单选

在国内期货交易所计算机交易系统运行时,买卖申报单是以()原则进行排序。

A.数量优先,时间优先

B.价格优先,数量优先

C.价格优先,时间优先

D.时间优先,价格优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国内期货交易所均采用计算机撮合成交方式。计算机交易系统一般将买卖申报单以价格优先、时间优先的原则进行排序。

第3题单选

某机构卖出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5年期国债期货20手(合约规模为100万元/手),卖出价格为97.700元,若当天合约的结算价格为97.640元,此时该机构的浮动盈亏是()元。

A.1200000

B.12000

C.-1 200000

D.-1200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浮动盈亏=∑[(卖出成交价-当日结算价)×交易单位×卖出手数]+∑[(当日结算价-买入成交价)×交易单位×买入手数]=(97.700-97.640)/100×20×1000000=12000(元)。

第4题单选

在中国境内,参与金融期货与股票期权交易前需要进行综合评估的是()。

A.基金管理公司

B.商业银行

C.个人投资者

D.社保基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根据《金融期货投资者适当性制度实施办法》,个人投资者在申请开立金融期货交易编码前,须先由期货公司会员对投资者的基础知识、财务状况、期货投资经历和诚信状况等方面进行综合评估。个人投资者参与期权交易,应当通过期权经营机构组织的期权投资者适当性综合评估。

第5题单选

假设某日美元兑人民币即期汇率为1美元=6.1972元人民币,人民币1个月期上海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SHIBOR)为5.3640%,美元1个月期伦敦银行间同业拆借利率(LIBOR)为0.1848%,则1个月期(31天)美元兑人民币远期汇率约为()。

A.6.5364

B.6.2248

C.6.2350

D.6.1972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1个月期(31天)美元兑人民币远期汇率约为:6.1972×[(1+5.3640%×31/360)/(1+0.1848%×31/360)]≈6.2248。

第6题单选

公司制期货交易所股东大会的常设机构是(),行使股东大会授予的权力。

A.监事会

B.董事会

C.理事会

D.经理部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董事会是公司制期货交易所的常设机构,行使股东大会授予的权力,对股东大会负责,执行股东大会决议。

第7题单选

下达交易指令时,不须指明具体价位的指令是()。

A.触价指令

B.止损指令

C.停止限价指令

D.市价指令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市价指令是指按当时市场价格即刻成交的指令。客户在下达这种指令时不须指明具体的价位,而是要求以当时市场上可执行的最好价格达成交易。

第8题单选

看跌期权多头具有在规定时间内()。

A.买入标的资产的潜在义务

B.卖出标的资产的权利

C.卖出标的资产的潜在义务

D.买入标的资产的权利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看跌期权的买方即看跌期权多头享有选择出售标的资产的权利,所以看跌期权也称为卖权、认沽期权。

第9题单选

买卖双方进行期转现的情况不包括()。

A.在期货市场有反向持仓的双方,拟以协商价格对冲头寸结束交易

B.买卖双方为现货市场的贸易伙伴,有远期交货意向,并希望远期交货价格稳定

C.在期货市场有反向持仓的双方,拟用标准仓单以外的货物进行期转现

D.在期货市场有反向持仓的双方,拟用标准仓单进行期转现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买卖双方进行期转现有两种情况:①在期货市场有反向持仓双方,拟用标准仓单或标准仓单以外的货物进行期转现;②买卖双方为现货市场的贸易伙伴,有远期交货意向,并希望远期交货价格稳定。

第10题单选

理论上,蝶式套利与普通跨期套利相比()。

A.风险较小,利润较大

B.风险较小,利润较小

C.风险较大,利润较大

D.风险较大,利润较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普通跨期套利只涉及两个交割月份合约的价差,而蝶式套利认为居中交割月份的期货合约价格与两旁交割月份合约价格之间的相关关系出现了不合理价差。可见,蝶式套利是两个跨期套利互补平衡的组合,可以说是“套利的套利”。蝶式套利与普通跨期套利相比,从理论上看风险和利润都较小。

备考推荐: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通关方案: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