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习题:期货价格分析

来源:233网校 2018-06-08 09:49:00

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考前发布4套>>

期货免费题库:真题实战演练,必考点 相似题>>下载233网校期货从业APP

blob.png

第1题单选

期货行情最新价是指某交易日某一期货合约交易期间的(  )。

A.即时成交价格

B.平均价格

C.加权平均价

D.算术平均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最新价是指某交易日某一期货合约交易期间的即时成交价格。故本题答案为A。

第2题单选

持仓量是指期货交易者所持有的未平仓合约的(  )累计数量。

A.单边

B.双边

C.最多

D.最少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持仓量,也称空盘量或未平仓合约量,是指期货交易者所持有的未平仓合约的双边累计数量。故本题答案为B。

第3题单选

分时图是指在某一交易日内,按照时间顺序将对应的期货(  )价格进行连线所构成的行情图。

A.结算

B.最高

C.最低

D.成交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分时图是指在某一交易日内,按照时间顺序将对应的期货成交价格进行连线所构成的行情图。故本题答案为D。

第4题单选

竹线图位于竖线左侧且与之垂直的短横线表示(  )。

A.日开盘价

B.日收盘价

C.日最高价

D.日最低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竖线是每一个交易日中的最高价和最低价的连线。位于竖线左侧且与之垂直的短横线表示日开盘价。故本题答案为A。

第5题单选

技术分析三项市场假设的核心是(  )。

A.市场行为反映一切信息

B.价格呈趋势变动

C.历史会重演

D.收盘价是最重要的价格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价格呈趋势变动,技术分析最根本、最核心观点。“趋势”概念是技术分析的核心,趋势的运行将会继续,直到有反转的现象产生为止。故本题答案为B。

第6题单选

K线为阳线时,(  )的长度表示最高价和收盘价之间的价差。

A.上影线

B.实体

C.下影线

D.总长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当收盘价高于开盘价,K线为阳线,中部的实体一般用空白或红色表示。其中,上影线的长度表示最高价和收盘价之间的价差,实体的长短代表收盘价与开盘价之间的价差.下影线的长度则代表开盘价和最低价之间的差距。故本题答案为A。

备考推荐: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资料下载

通关方案:2018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备考正在进行中,233网校期货从业取证班解密机考原题,报课送基础知识计算题专项班,投资分析计算题+教材勘误专项班,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