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基础知识考前必做练习题(1.6)

来源:233网校 2019-01-06 14:47:00

(单选题)中长期国债的付息方式通常是在债券期满之前,按照票面利率每()付一次利息。

A.2年

B.5年

C.6个月

D.1个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中长期国债通常是附有息票的附息国债,附息国债的付息方式是在债券期满之前,按照票面利率每半年(或每年、每季度)付息一次,最后一笔利息在期满之日与本金一起偿付。

(多选题)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期货交易品种有(、)。

A.铜

B.黄大豆

C.白糖

D.天然橡胶

参考答案:AD
参考解析: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期货品种主要包括铜、铝、锌、铅、螺纹钢、线材、热轧卷板、天然橡胶、黄金、白银、燃料油、石油沥青、锡、镍期货等。

(判断题)会员制期货交易所首先适用公司法的规定,只有在公司法未作规定的情况下,才适用民法的一般规定。()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会员制期货交易所一般适用于民法的有关规定;而公司制期货交易所首先适用公司法的规定,只有在公司法未作规定的情况下,才适用民法的一般规定。

  刷题推荐:期货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期货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