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基础知识考前必做练习题(2.14)

来源:233网校 2019-02-14 09:18:00

(单选题)期货交易与远期交易相比,信用风险()。

A.较大

B.相同

C.较小

D.无法比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与远期交易相比,在期货交易中,以保证金制度为基础,实行当日无负债结算制度,每日进行结算,信用风险较小。

(多选题)会员制期货交易所一般设有()。

A.会员大会

B.专业委员会

C.理事会

D.董事会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会员制期货交易所一般设有会员大会、理事会、专业委员会和业务管理部门。公司制期货交易所一般下设股东大会、董事会、监事会(或监事)及高级管理人员。

(判断题)在期货交易中,允许当日出现负债结算,但负债的额度有限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实行当日无负债结算,也称为逐日盯市。结算部门在每日交易结束后,按当日结算价对交易者结算所有合约的盈亏、交易保证金及手续费、税金等费用,对应收应付的款项实行净额一次划转,并相应增加或减少保证金。如果交易者的保证金余额低于规定的标准,则须追加保证金,从而做到“当日无负债”。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刷题推荐:期货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期货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练习题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