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基础知识考前必做练习题(2.28)

来源:233网校 2019-02-28 11:13:00

(单选题)利用股指期货进行期现套利,正向套利操作是指( )。

A.买进股票指数所对应的一揽子股票,同时卖出股票指数期货合约

B.卖出股票指数所对应的一揽子股票,同时买进股票指数期货合约

C.买进近期股指期货合约,卖出远期股指期货合约

D.卖出近期股指期货合约,买进远期股指期货合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当存在期价高估时,交易者可通过卖出股指期货同时买入对应的现货股票进行套利交易,这种操作称为“正向套利”。

(多选题)实际上,许多期货佣金商同时也是( ),向客户提供投资项目的业绩报告,同时也为客户提供投资于商品投资基金的机会。

A.商品基金经理 

B.商品交易顾问

C.交易经理 

D.托管人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实际上,许多期货佣金商同时也是商品基金经理或交易经理。

(判断题)一般来说,期货价格和现货价格之问的价差主要反映了持仓费。但现实中,价差并不绝对等同于持仓费。当两者出现较大的偏差时,期现套利机会就会出现。 ( )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理论上,期货价格和现货价格之间的价差主要反映持仓费的大小。但现实中,期货价格与现货价格的价差并不绝对等同于持仓费,有时高于或低于持仓费。当价差与持仓费出现较大偏差时,就会产生期现套利机会。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刷题推荐:期货从业考试历年真题|期货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期货从业 练习题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