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4.24)

来源:233网校 2019-04-24 09:57:00

期货从业基础知识每日一练(4.24)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1.2000年3月,香港期货交易所与()完成股份制改造,并与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合并,成立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HKEx)。

A.香港证券交易所

B.香港商品交易所

C.香港联合交易所

D.香港金融交易所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2000年3月,香港联合交易所与香港期货交易所完成股份化改造,并与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合并,成立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HKEx),于2000年6月以引入形式在香港交易所上市。

2.目前,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能源期货交易所是()。

A.纽约商业交易所

B.芝加哥期货交易所

C.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

D.纽约商品交易所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目前,纽约商业交易所和位于伦敦的洲际交易所是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能源期货交易所,上市品种有原油、汽油、取暖油、乙醇等。

3.关于期货交易与远期交易的说法,以下正确的是()。

A.两者信用风险都较小

B.交易对象都是合同,交易双方通过一对一谈判达成交易

C.远期合同与期货合同都具有较好的流动性,所以形成的价格都具有权威性

D.期货交易是在远期交易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与远期交易有许多相似之处,其中最突出的一点是两者均为买卖双方约定于未来某一特定时间以约定价格买入或卖出一定数量的商品。远期交易是期货交易的雏形,期货交易是在远期交易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

4.期货交易有实物交割和()两种履约方式。

A.背书转让

B.对冲平仓

C.货币交割

D.强制平仓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期货交易有实物交割与对冲平仓两种履约方式,其中绝大多数合约都是通过对冲平仓的方式了结的。

5.期货合约标准化指的是除()外,其所有条款都是预先规定好的,具有标准化的特点。

A.交割日期

B.货物规格

C.交易单位

D.交易价格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期货合约是由交易所统一制定的标准化合约。在合约中,标的物的数量、规格、交割时间和地点等都是既定的。这种标准化合约给期货交易带来极大的便利,交易双方不需要事先对交易的具体条款进行协商,从而节约了交易成本,提高了交易效率和市场流动性。

小编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章节试题(909题)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