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6)

来源:233网校 2019-05-06 09:14:00

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6)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1.经营机构应当每( )开展一次适当性自查.形成自查报告。

A.半年 

B.季度

C.月度 

D.两年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第30条的规定,经营机构应当每半年开展一次适当性自查,形成自查报告。

2.经营机构应当将普通投资者按其风险承受能力至少划分为( )类。

A.3 

B.4

C.5 

D.6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经营机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指引(试行)》第10条的规定,经营机构应当将普通投资者按其风险承受能力至少划分为五类,由低至高分别为C1(含风险承受能力最低类别)、C2、C3、C4、C5。

3.期货交易所因合并、分立或者解散而终止的,由( )予以公告。

A.期货交易所

B.期货业协会

C.中国证监会

D.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18条的规定,期货交易所因合并、分立或者解散而终止的,由中国证监会予以公告。

4.中国证监会对风险监管指标设置预警标准。规定“不得低于”一定标准的风险监管指标,其预警标准是规定标准的( )。

A.110% 

B.120%

C.130% 

D.14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管理办法》第9条的规定,中国证监会对风险监管指标设置预警标准。规定“不得低于”一定标准的风险监管指标,其预警标准是规定标准的120%。

5.下列关于期货公司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说法正确的是( )。

A.可以在期货公司担任董事会以外的职务

B.不得与本期货公司存在可能妨碍其作出独立、客观判断的关系

C.可以兼任总经理职位

D.可以担任首席风险官职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40条的规定,期货公司可以设立独立董事,期货公司的独立董事不得在期货公司担任董事会以外的职务,不得与本期货公司存在可能妨碍其作出独立、客观判断的关系。

小编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章节试题(499题)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