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12)

来源:233网校 2019-05-12 15:27:00

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12)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1.期货公司设立、变更、解散、破产、被撤销期货业务许可或者其营业部设立、变更、终止的,期货公司应当( )公告。

A.在期货交易所指定的报刊或者媒体上 

B.不需要发布

C.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媒体上 

D.在任意的媒体上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33条的规定,期货公司设立、变更、停业、解散、破产、被撤销期货业务许可或者其分支机构设立、变更、终止的,期货公司应当在中国证监会指定的媒体上公告。

2.下列关于期货经纪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期货公司在为客户开立账户前,应当向客户出示《期货交易风险说明书》

B.客户开立账户前,应签字确认已了解《期货交易风险说明书》的内容

C.期货公司在为客户开立账户前,应当与其签订期货经纪合同

D.期货经纪合同向期货公司住所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备案后方生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54条的规定,期货公司在为客户开立期货经纪账户前,应当向客户出示《期货交易风险说明书》,由客户签字确认,并签订期货经纪合同。

3.期货交易所向会员、期货公司向客户收取的保证金。不得低于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期货交易所规定的标准,并应当( )。

A.划入期货公司自有资金

B.将客户保证金共同存放

C.与自有资金分开,将客户保证金共同存放

D.与自有资金分开,专户存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28条的规定,期货交易应当严格执行保证金制度。期货交易所向会员、期货公司向客户收取的保证金,不得低于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期货交易所规定的标准,并应当与自有资金分开,专户存放。

4.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因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被有权机关立案调查或者采取强制措施的,期货公司应当在知悉或者应当知悉之日起( )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相关派出机构报告。

A.3 

B.4 

C.5 

D.7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48条的规定,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因涉嫌违法违规行为被有权机关立案调查或者采取强制措施的,期货公司应当在知悉或者应当知悉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向中国证监会相关派出机构报告。

5.期货公司董事长、监事会主席、独立董事、经理层人员和取得经理层人员任职资格但未实际任职的人员.应当至少每( )年参加1次由中国证监会认可、行业自律组织举办的业务培训,取得培训合格证书。

A.1 

B.2 

C.3 

D.5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45条的规定,期货公司董事长、监事会主席、独立董事、经理层人员和取得经理层人员任职资格但未实际任职的人员,应当至少每2年参加1次由中国证监会认可、行业自律组织举办的业务培训,取得培训合格证书。

小编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章节试题(909题)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