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11)

来源:233网校 2019-05-11 15:22:00

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11)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1.下列机构有权指定交割仓库的是( )。

A.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B.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派出机构

C.中国期货业协会 

D.期货交易所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8条的规定,期货交易所除履行《期货交易管理条例》规定的职责外,还应当履行下列职责:①制定并实施期货交易所的交易规则及其实施细则;②发布市场信息;③监管会员及其客户、指定交割仓库、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及期货市场其他参与者的期货业务;④查处违规行为。

2.客户发生重大透支、穿仓的,期货公司应当立即书面通知( ),并向期货公司住所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告。

A.全体股东 

B.控股股东 

C.主要客户 

D.全体客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38条第1款第4项的规定,客户发生重大透支、穿仓,可能影响期货公司持续经营的,期货公司应当立即书面通知全体股东,并向住所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报告。

3.客户应当向期货公司登记以本人名义开立的用于存取保证金的( )账户。

A.期货交易 

B.期货保证金

C.期货结算 

D.期货准备金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71条的规定,客户应当向期货公司登记以本人名义开立的用于存取期货保证金的结算账户。期货公司和客户应当通过备案的期货保证金账户和登记的期货结算账户转账存取保证金。

4.期货公司申请设立营业部,应当在申请日前( )符合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标准。

A.2年 

B.6个月 

C.1年

D.3个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23条第2款第2项的规定,期货公司申请设立分支机构应当具备的条件之一是,申请日前3个月符合期货公司风险监管指标标准。

5.申请设立期货公司时,具备任职资格的高级管理人员人数不少于( )人。

A.1 

B.3 

C.5 

D.10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公司监督管理办法》第6条第2项的规定,申请设立期货公司,具备任职资格的高级管理人员不少于3人。

小编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章节试题(909题)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