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易错题整理(7)

来源:233网校 2019-05-28 09:23:00

期货基础知识考试题库易错题分类>>

1[多选题]在期货投机交易过程中,须关注()。

A.选择入市时机

B.建仓和平仓方法

C.资金管理和风险管理

D.基差变动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期货投机的操作方法包括开仓阶段入市时机的选择、金字塔式建仓、合约交割月份的选择;平仓阶段止损指令的运用。期货投机只是利用期货价格的波动来赚取盈利,所以不用关注基差的变。

2[多选题]某交易以51800元/吨卖出2手钢期货合约,成交后市价跌到51350元/吨。因预测价格仍将下跌,交易者决定继续持有该头寸,并借助止损指令控制风险确保盈利。该止损指令设定的价格可能为()元,吨。(不计手续费等费用)

A.51710

B.51520

C.51840

D.51310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如果投机者做空头交易,卖出合约后可以下达买入合约的止损指令,并在市场行情有利时不断调整指令价格,下达新的止损指令,达到限制损失累积盈利的目的。交易者要控制风险确保盈利,应将止损指令设定为标的物市场价格与建仓价格之间,低于标的物市场价格可能无法被执行,无法达到锁定利润的目标,高于建仓价格则无法达到控制风险的目标,本题止损指令范围是51350~51800,故本题答案为AB。

小编推荐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加入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