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易错题整理(12)

来源:233网校 2019-06-03 08:38:00

1、与买进期货合约对冲现货价格上涨风险相比,利用买进看涨期权进行套期保值具有( )特征。

A.初始投入低,杠杆效用大

B.初始投入高,杠杆效用小

C.当标的资产价格变化对现货持仓不利时,如标的资产价格上涨,交易者在期货市场的盈利会弥补所提高的现货购买成本

D.如果标的资产价格变化对现货持仓有利时,如标的资产价格下跌,期货持仓亏损,套期保值者需要补交保证金

参考答案:ACD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买进看涨期权的内容。与买进期货合约对冲现货价格上涨风险相比,利用买进看涨期权进行套期保值具有以下特征:第一,初始投入更低,杠杆效用更大。第二,当标的资产价格变化对现货持仓不利时,如标的资产价格上涨,交易者在期货市场的盈利会弥补所提高的现货购买成本;购买看涨期权也可达到此目的,但通过看涨期权多头对冲标的资产价格上涨的风险往往比通过买进期货合约对冲标的资产价格风险要多付出权利金或时间价值的代价。第三,如果标的资产价格变化对现货持仓有利时,如标的资产价格下跌,期货持仓亏损,套期保值者需要补交保证金。

2、虚值看涨期权的执行价格( )其标的资产价格,看跌期权的执行价格( )其标的资产价格。

A.低于;高于

B.高于;低于

C.高于;高于

D.低于;低于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本题考查期权的内涵价值和时间价值。虚值看涨期权的执行价格高于其标的资产价格,看跌期权的执行价格低于其标的资产价格。

小编推荐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加入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