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易错题整理(15)

来源:233网校 2019-06-06 18:48:00

期货基础知识考试题库易错题分类>>

1、[单选题]我国1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可交割国债为合约到期日首日剩余期限为()年的记账式付息国债。  

A.4~5.25  

B.4.5~10.25  

C.6.5~10.5  

D.6.5~10.25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
参考解析:我国10年期国债期货合约标的为面值为100万元人民币、票面利率为3%的名义长期国债,可交割国债为合约到期日首日剩余期限为6.5~10.25年的记账式付息国债。

2、[单选题]按照执行价格与期权执行日当天交易结束时的市场价格之差以现金进行结算,这种期权是指()。  

A.现货期权  

B.指数期权  

C.期货期权  

D.实物期权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一般来说,各种现货期权在交割时,交易双方都直接以执行价格对标的资产进行实际的交收;指数期权是按照执行价格与期权执行日当天交易结束时的市场价格之差以现金进行结算;而期货期权的买方执行期权时,将从期权卖方处获得标的期货合约的相应头寸,再加上执行价格与期货价格之间的差额。

小编推荐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汇总

『加入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