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6.21)

来源:233网校 2019-06-21 08:48:00

期货从业基础知识每日一练(6.21)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单选题)某日,欧元兑人民币的即期汇率为6.7358,30天远期汇率为6.7379,则表明30天远期欧元汇率(  )。

A.贴水21欧元

B.升水0.0021点

C.贴水0.0021欧元

D.升水21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题意,欧元兑人民币30天远期汇率高于即期汇率,即欧元升水,升水21点,点值为0.0021元人民币。

(多选题)在我国商品期货交易中,关于交易保证金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当某期货合约交易出现异常情况时,交易所可按规定程序调整保证金比例

B.当某期货合约出现连续涨跌停板的情况时,保证金比率可以相应提高

C.随着合约持仓量的增大,交易所将逐步降低该合约保证金比例

D.交易所一般对期货合约上市运行的不同阶段规定不同的保证金比率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我国境内交易所对商品期货交易保证金比率的规定呈现如下特点:(1)对期货合约上市运行的不同阶段规定不同的交易保证金比例。(2)随着合约持仓量的增大,交易所将逐步提高该合约交易保证金比例。(3)当某期货合约出现连续涨跌停板时,交易保证金比例相应提高。(4)当某品种某月份合约按结算价计算的价格变化,连续若干个交易日的累积涨跌幅达到一定程度时,交易所有权根据市场情况,对部分或全部会员的单边或双边持仓,按同比例或不同比例提高交易保证金水平,限制部分会员或全部会员划出资金,暂停部分会员或全部会员增开新仓,调整涨跌停板幅度,采取限期平仓或强行平仓等一种或多种措施,以控制风险。(5)当某期货合约交易出现异常情况时,交易所可按规定的程序调整交易保证金的比例。

(判断题)套期保值的目的是获取风险利润。(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套期保值的目的是回避价格波动风险。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