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基础知识 > 基础知识模拟试题

2019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7月2日)

来源:233网校 2019-07-02 08:59:00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233网校小编特为广大期货从业考生朋友准备了基础知识每日一练,每天掌握3道题,考试那天会有惊喜!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基础知识每日一练(7月2日)

下载233网校APP,试题真题免费刷进入下载>>

【单选题】6月10日,A银行与B银行签署外汇买卖协议,买入即期英镑500万英镑,卖出1个月远期英镑500万英镑,这是一笔(  )。
A.远期交易
B.掉期交易
C.现货交易
D.期货交易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外汇掉期也称汇率掉期,指交易双方约定在前后两个不同的起息日以约定的汇率进行方向相反的两次货币互换。其中,即期对远期掉期交易的掉期形式是指交易者在向交易对手买进即期外汇的同时卖出金额和币种均相同的远期外汇,或在卖出即期外汇的同时买进金额和币种均相同的远期外汇,而交易对手的交易方向刚好相反。

【多选题】我国期货交易所采用“单边计算”的是(  )。
A.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成交量
B.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持仓量
C.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的持仓量
D.郑州商品交易所的成交量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目前,上海期货交易所、大连商品期货交易所和郑州商品期货交易所的期货行情的成交量和持仓量数据按双边计算,中国金融期货交易所期货行情的成交量和持仓量数据按单边计算。

【判断题】期货经纪业务属于期货公司的传统业务。(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期货经纪业务属于期货公司的传统业务,交易佣金是期货公司业务收入的重要来源。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